【好書推薦】機會來自於永不放棄的堅持:成功,往往就在於失敗之後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6826884604_35f146f8cf_knowledger

機會來自於永不放棄的堅持:成功,往往就在於失敗之後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這本書告訴我們:「失敗、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並不是不可戰勝的。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放棄了,就沒有成功的機會。不放棄就會一直擁有成功的希望。也許你不比別人聰明,也許你有某種缺陷,但你卻不一定不如別人成功,只要你多一份堅持,多一份忍耐,多一份默默等待。」

人生有很多時候又何嘗不是這樣,當我們面對挫折而對失敗時,也許只要再堅持下去就能取得成功。

人生中充滿著變數,逆境往往會不請自來。在逆境找上門來時,要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不應該屈服和順從它,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更應該要改它─把它變成順境。

艾莉說:「要善於發現機會。很多的機會好像蒙塵的珍珠,讓人無法一眼看清它華麗珍貴的本質。踏實的人並不是一味等待的人。要學會為機會拭去障眼的灰塵。」

把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寫下來是個很有效地方法,寫下來後努力去完成,即使你不能在短短幾年全做完,至少你可以知道你正在一點一點的接近你的目標,幾年之後再回來看自己完成了多少!

苦幹不只是要堅持不懈地埋頭苦幹,更要注意方式與方法,要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把精力用在刀刃上,機會自然就會來到你身邊。

一個人會失敗會失敗,往往多半都是自已造成的。堅持除了需要毅力,更需要白信,有充分自信的人才可能不懈地堅持下去。

鮑爾曾說:「成功沒有祕訣。成功得自於做好準備、認真努力、從失敗中學習」。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取決於他願意去做一些失敗者所不願意做的事。

機會來自於永不放棄的堅持:成功,往往就在於失敗之後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這本書告訴我們:「踏實不等於單純的恭順忍讓。沒有一種機會可以讓你看到未來的成敗,人生的妙處也就在於此。不通過拼搏得到的成功就像一開始就知道真正兇手的懸案電影那樣索然無味。將機會和自己的能力對比,合適的緊緊抓住,不合適的學會放棄。用明智的態度對待機會,也使用明智的態度對待人生。脫穎而出的「腳踏實地」關鍵在於找到合適的機會「秀」出你自己!」。

成功的秘訣,就是身處逆境也永不改變自己既定的目的,就是懂得如何在逆境,用自己的能力與魅力開闢出一條通往成功的最佳捷徑。

人因為有夢,才能逐夢踏實,成功最終會屬於那些堅持到最後的人!有時候堅持並不是壞事,重點在於拿捏。一路走來的堅持與開放的心態,能夠兼顧兩者,才是讓人生發光發熱的秘訣。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