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幫助你放下恐懼的思考

11792800674_e5a2c4b9b7_knowledger

積極的行動可以驅散內心的恐懼感。對於生命中你想做的事情,不要感到猶豫,放膽地去做吧,即使你會感到恐懼!鼓起勇氣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一次有勇氣的行為,可以消除所有的恐懼。不要告訴自己非做好不可,永遠要記得:『去做,比做好更重要!』以下七個思考幫助你放下恐懼。

一、沒有人逃得開恐懼

李開復曾說:「勇氣最大的敵人可能就是對失敗的恐懼」。事實上,沒有人逃得開恐懼,每個人都會恐懼,對於未知事物的想像、社會上的競爭環境,現實生活中的壓力,恐懼充滿著我們周遭的環境。(閱讀:不被情緒綁架:擺脫你的慣性與恐懼

二、當你越勇敢行動,就越不感到恐懼

行動是治愈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行動之前必須充分地醞釀;一旦定下決心,就應該果敢行動,當你越是積極的行動就越能夠驅散內心的恐懼感。(閱讀:不被情緒綁架:擺脫你的慣性與恐懼

三、未知是恐懼的來源

恐懼多半來自於未知,很多事情在無法完全了解的情況下,便產生了恐懼,有時候很難得知最後的結果是什麼,但如果你勇於行動,便可以幫助你消除恐懼。

四、成功的人,即使恐懼也勇敢行動

蘇絲‧歐曼曾說:「有些人就算在時機不好時也能致富,而有些人即便在時機良好時,也從來不採取行動。有些人能夠承受嚴厲的個人財務風暴,並且一次比一次更加堅強;有些人卻會被擊垮。差別就在於:那些不論時機好壞都能採取正確行動的人,是以知識和能力管理自己的金錢,而不是出於希望、憤怒、後悔,或是恐懼。他們知道如何冒險、何時避險,他們對金錢法則的了解出於本能」。

成功的人即使知道邁向成功的道路會充滿阻礙與挫折,他們卻仍然總勇敢地前進。

五、當你越了解自己,越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不會感到恐懼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幾次大好機會,不用煩惱為什麼機會始終還沒出現,而該戒慎恐懼的是當機會來臨時自己是否已有能力牢牢抓住它。

當你越了解自己,越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越不會感到恐懼,因為一個知道自己來這世界上的使命是什麼的人,不會害怕恐懼,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該做什麼以及要做些什麼,一個知道自己真正要做什麼的人,便不會感到恐懼!

六、克服恐懼,你才能成功

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而你另外一個敵人就是你自己,當你決定邁向成功時,有很多東西會出來阻礙你,例如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害怕會遭受失敗、對失敗的恐懼等等。所以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些阻礙並且戰勝自己。(閱讀:不被情緒綁架:擺脫你的慣性與恐懼

恐懼充斥著我們的人生,沒有人逃得開恐懼,因此,面對恐懼、戰勝恐懼是每個人的人生課題之一,面對恐懼最好的應對方式便是不斷地行動,不斷地行動是克服恐懼的良藥。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