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4282658535_3cf49717f9_knowledger

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裡面有一小段話是這樣說的:

安妮.道恩絲在摩卡俱樂部工作,這是一間位在美國那許維爾市(Nashville)的非營利組織,專門和巡迴演出的音樂家合作,為非洲發展中國家籌措資金。

去年,她打了一通電話給她的老闆,說了一些她從未說過的話:「我有一個新點子,明天我就會開始執行。它不會花很多時間,也不會花很多錢,而且,我認為它會成功。」

安妮用這幾句話,改變了她的生命、她的組織,也改變了所有摩卡俱樂部的服務對象。

你大概會開始猜想,安妮想出的點子到底是什麼?甚至開始好奇她如何成功的?
你問錯問題了。

關鍵在於安妮的態度。這是第一次,安妮不等待指令下來、不只是按表操課照或是處理上級交代的新案子;她主動開始一件事,而不是等候命令。

那一天,安妮跨越了一座橋。她成為一個「開始某些事情」的人,一個創新的人,一個準備好體驗失敗,只為了做出改變的人。

上面這段話的重點在於:安妮.道恩絲開始自己行動了!(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輪到你了?

想想,是什麼阻礙了你行動,如果你有一個頭腦、一雙手,以及可以自由行動的身體,你每天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麼你還缺什麼呢?一個完美的計畫?不,你需要的是開始行動。

假設你在這個社會上,不需要再為了錢而煩惱,那麼你會想做什麼呢?去吧,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回想一下你最後一次第一次做某件事情是什麼時候?第一次人生自己踏上旅行、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火車、第一次主動追求某個你喜歡的異性?想想,你已經多久沒有追隨自己的內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始行動?

行動是成功的階梯,行動越多,登得越高。行動不一定帶來快樂,但沒有行動則肯定沒有快樂。行動之前必須充分地醞釀;一旦定下決心,就應該果敢行動。

英國動保人士珍古德曾說:「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積極的行動可以驅散內心的恐懼感。

什麼東西讓你疑慮了,不敢行動?

你可能猜到了,是恐懼。成功的創業家,在對付自己的恐懼總是做得很好,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最後得以成功的原因,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感到害怕,應該感到害怕的是不行動的話,你的人生會變得怎麼樣?

什麼樣的情況下,應該行動?

當失敗的成本比你不行動的成本還要低的時候,你就應該行動。

假設你每天上班回到家,將每天看電視休息的時間,改成花一小時上網寫一篇自己今天工作的心得,然後Po上網,即使沒有人看,你也沒有任何損失,但是當你每天日復一日這樣的寫,你很有可能發現自己的文章開始有人看了。什麼是最壞的情況?就是當你寫得文章都沒有人看得時候,但這樣子失敗的成本似乎很低很低?是的,寫得文章沒有人看你沒有任何損失,但是如果你不行動,你很可能就失去了大量閱讀你文章的讀者的機會。這便是所謂的「當失敗的成本比你不行動的成本還要低的時候,你就應該行動。」

只有採取行動,一個人才有可能改變自我,扭轉逆境,化被動為主動。永遠是你採取了多少行動行動讓你成功,而不是你知道了多少,所有的知識必須化為行動,因為行動才有力量。(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人要創造自己的價值,而創造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不斷的行動就是不斷的在創造價值,創造價值就是此時此刻開始行動,告訴自己,開始行動吧。

 

(photo via simone_brunozzi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