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這樣學才快,英文,非學好不可

5510912573_c0edc3c291_knowledger

英文,非學好不可》這本書告訴我們,學好英文要先從聽力訓練開始,以「聽」為開始,英語耳通了,接下來的「讀」、「說」、「寫」就會順利多了。

成寒說:「學好英文有三招:方法、毅力、教材,缺一不可。英文,只要用對了方法,一定可以學好。」讓英文成為好玩的嗜好、日常的消遣,讓你的英文一天比一天好!

關於成寒的英文訓練方法,可以參考她的部落格

以下是三本她出的關於訓練英文能力的著作:

一、英文,非學好不可
作者成寒17歲時,托福英文聽力從零分到滿分,在這本書裡面她告訴我們學英文最重要的是訓練一個英文耳,聽力增加了口說能力便跟著增加,在從聽的句子裡面挖出自己不會的字彙,弄懂那些字彙後閱讀能力便增加了。先訓練聽力才是正確學英文的方法,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二、早早開始,慢慢來
這本書會教父母教育小孩子學英文正確的觀念,學英文要及早開始,因為小孩大腦發展還不成熟,因此無法像作者在短時間內就將英文學好,成寒說:『父母讓小孩學習英文,要盡早開始,但要慢慢來』。

三、躺著學英文2-青春‧英語‧向前行
這本書作者向讀者分享他的英文學習經驗,裡面包含了一些字彙,重要的是作者分享了他在學習英文的路程上的寶貴經驗,以及打破一些一般人學英文的錯誤認知 。

英文最重要的是聽跟說,從小時候我們學中文時,就是跟著父母牙牙學語,嬰兒會說中文的第一句話很可能就是:媽媽。嬰兒也不是從單字本學來的,而是『聽』出來的!

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訓練一個聽力耳,當你聽得懂,你便可以模仿著說。學英文一定有方法,用對方法事半功倍,用錯方法事倍功半。

關於訓練英文聽力,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網站可以參考,例如以下幾個:
一、ESLPod
二、VoiceTube
三、This American Life
四、TED
五、CNN
六、engVid
七、Umano
八、livemocha

沒有學不會的英文,只有用不對方法,只要方法正確,人人都可以學好英文。

 

(photo via joanbajore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