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你應該避免浪費時間在上面的事

7641069260_b3b21cb844_watermark

這世界唯一不變的便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這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地方。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裡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可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都不曉得,大部分人老是同時活在昨天、今天及明天。你可以仔細想想,是否老是在回憶以前的種種?幻想自己未來會過得如何?自己是不是動不動就說以前如何如何?會不會常說等我以後有錢了就會做什麼?

你應該避免浪費時間在上面的六件事。

一、分心

方洙正在其著作《分心不上癮》裡指出:
當你經常被外在事物打斷,例如電話、簡訊、小孩或『只是想請教你一下』的客戶,當你自己打斷自己或努力想一心多用,同時處理許多事情而頻頻分心時,你對生活的掌握感就會弱。分心不僅讓思緒脫軌,還會讓你失去自己。

生活中有很多容易讓人分心的事情,但那些不見得是有意義的,例如看太多的電視、打太多的電玩等等。人生有限,你應該盡可能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二、瞎忙

忙碌的行程有時候不見得是值得的,方向永遠比努力更重要,人生的方向對了,努力才能開花結果。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在何處,而在於我們朝著什麼方向走。

閱讀:瞎忙:忙碌偷走了生活,我們該怎麼辦?

三、負面思考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當我們用微笑面對一切,它才會返回好結果給你。每個人都會有遇到困難、挫折、失敗等等的問題,但若只是因為你苦苦掙扎,這並不意味著你人生是失敗的。每一個偉大的成功都需要經過奮鬥才能夠到達彼岸。

四、在意過去你犯的錯誤

人生中難免都會遭遇失敗,遭遇失敗時告訴自己這不算什麼,只有當你無法從中記取教訓時,那才會變成一種麻煩。別將時間浪費在擔心過去所犯的錯誤,因為失敗本身並不可恥。

蕭伯納說:「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

五、在意別人的看法

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是為了要活在他人的預期裡,事實上,當你越認同自己所做的事情,就不需要太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你必須要敢於做自己,並跟著你自己的直覺走下去,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不要羨慕其他人美好的生活,勇敢走自己的路,並忠於自己的目標。

不管你成為多好的人,總是會有一些消極的人會想批評你。記得,微笑、不理他們,並堅持下去。

六、安於舒適區

沒有什麼比安於舒適區更令人感到可怕的了,如果你想阻礙你的成長,那麼就留在原本令你舒適的地方,然後不斷替自己找藉口。

舒適區待久了便會害怕改變,但這世界唯一不變的便是變。保持積極、持續努力,生命是關於如何打破自我的極限與挑戰我自我潛能並獲得更好的人生。

人生有限,你應該讓自己過得更聰明。學會懂得拒絕,拒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不必要浪費的事情上。學會更懂得喜歡自己,把時間花在真正對你好的人身上。

 

(photo via iakoubtchi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