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保持正向、遠離消極的6個思考

14336565525_b7507827e2_watermark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
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愛默生歌頌的「真正成功」。

當你的生活周遭充滿了會讓你消極的事情,要保持積極就不太容易。但記得,你可以完全控制你選擇相信什麼,你更可以有效地保護自己反對接受那些負面的影響,保持積極的人生觀聽起來很簡單,但它可以讓你充滿正向能量並擁有強大的信念。

幫助你保持正向、遠離消極的6個思考。

一、別人如何說你是他們的事,你只要做你自己

不要拿別人消極的言論來影響自己,別人會說你做不到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自己也做不到,一旦你相信了其他人的看法,你就只能跟他們一樣罷了,但你才是你人生的主宰。

二、生活是不完美的,但可以肯定是偉大的

我們的目標不應該是打造一個完美的生活,而是要在一個不完美的生活環境裡活出自己。沒有什麼比生活無目標,沒有令人振奮的事情,沒有什麼精神,沒有什麼體力,生活漫無目的,更加浪費生命的了。

三、每次經歷都是一種人生體驗

如果仔細研究成功者的生涯經歷,你會驚訝地發現,很多都是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開啟了意外的人生。邱吉爾說:「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仍然充滿著熱情就是成功」。馬雲則說:「做一件事,無論失敗與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 你去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掉頭 」。

四、裡子比面子更重要

如果輸了面子,但是贏了裡子,那麼你其實不用太計較,因為裡子比面子重要太多了。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說:「我要命,不要面子」,面子本身一點都不重要,如果贏了裡子輸了面子又何妨,怕得是不敢勇於承認失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最後變成輸了面子又輸了裡子。

五、你今天的生活景況是你過去思考心智的結果反應

如果今天的你過得幸福,那是你過去思考心智的結果。不管你面對何種情況,你都可以選擇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但記得,要用一個積極的態度去過生活。

閱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賈伯斯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六、每天都讓自己過得快樂

人生很短暫,短暫到讓我們無法浪費一分一秒。當你每次難過沮喪的時候,問問自己:『將自己美好的人生花在難過氣餒上,值得嗎?』人生很短暫,短暫到我們無法將時間浪費在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上。人生追求的目的之一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不是嗎?

金錢無法使你更加快樂,只能夠讓你生活無慮,當你的生命漸漸的走到了最後時,你會發現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過得幸福。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而幸福來自於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photo via gabrielizalo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