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活出今天的自己的四個想法

13701042835_74fd2b9aba_watermark

那些最有智慧以及最快樂的人或許就是那些最珍惜時間的人了,大部分的人花了大部分的時間經歷了這個社會所告訴我們的「成熟」,然後經歷了學生、出社會、工作、結婚、買房子,這就好像是大部份的人的生命階梯一樣,有著一樣的軌跡。

問題的部分原因是,每個人內心都有期望跟別人一樣的傾向,害怕別人會在自己的身上有某種異樣的眼光,於是儘管每個人所處的產業或有不同,但每個人所走的路卻大致相同。其實,我們可以更加善用所謂的時間,活出更好的自己,甚至,你想的話,你今天就可以讓自己過得不一樣。以下四個想法或許可以幫助你活出今天。

一、投資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你是一家叫做時間銀行的客戶。每天早晨就會給你十八萬六千四百秒。每天晚上,無論你將它給你的這些時間拿去投資了多少,那些沒有被投資、被善用時間都會被認列損失。

每一天,它都會替你開一個新的帳戶,給你相同的十八萬六千四百秒存款。每天晚上,再度規零,日復一日。
如果你沒有好好將那些時間拿去投資,損失是你的,永遠沒有重來的機會。你必須學習活在當下並善用今天的時間,投資它,從中獲得最大限度的健康、幸福和成功。

二、專注在寫自己的人生故事,透過你的方式

時間正在每秒每秒的走過,將時間視為一種珍貴的禮物,所以,不要那麼在意別人的成功故事,無論如何那是別人的故事,你應該寫你自己的故事,你已經有成為你所需要的一切。這意味著拒絕成為別人思想的奴隸,這意味著學習尊重並用自己的想法和直覺來寫你的人生故事。

如果你希望開啟你人生新的一頁,你必須清除一些障礙,減少時間的浪費,以及忘卻一些過去人生的包袱。保持你良好的願景,並將每天的時間奉獻給你心中遠大的目標。如果你真的關心這件事,並為了它勤奮的工作,幾乎沒有你無法達成的成就。(閱讀:最後的演講

三、堅持你的理想

記得,想做和去做是兩回事。如果你只是老想著它,成功永遠不會來找你。

人要時時去做,而不是時時想做。知識沒有透過去實踐就沒有價值,好東西是不會自動送來的。確定什麼是對你最重要的,然後刪除一些不重要的承諾,消除盡可能多的時間浪費,盡你所能不讓自己後悔。

記得,如果你老是等待,直到你覺得100%準備好的時候才開始,最後很可能就剩下你的餘生在等你了。

山口繪里子說:「你在『持續』上面花費多少歲月,淚水與汗水,那些因『持續』產生的東西,也會帶著與你的努力一樣程度的堅韌度,持續下去」。(閱讀: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四、大膽挑戰未知

你能成長到多高的境界取決於你是否能夠在一個不完美的環境中適應良好並付諸努力。海明威說:「我們必須習慣,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卻沒有紅綠燈的事實」。

告訴自己:「願自己的行動比自己的話語更響亮、願自己的生活比路邊的鮮花還明亮、願自己當人生快走到了盡頭,等待自己的是人生的成功」。

每天至少都讓自己比昨天更進步、每天想著如何讓明天比今天更好。你如何活出今天的自己?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

 

(photo via goodncraz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