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感到失落、孤獨時,告訴自己這六件事

14283341481_7eaaf2a24b_watermark

世界上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大部分的人都渴望和別人產生連結,並尋找適合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但有時候你仍然難免感到孤獨,甚至是失落,請別擔心,當你感到失落或孤獨時,它是一個讓你探索自我的好機會,當你感到失落和孤獨時,告訴自己以下這六件事。

一、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感到孤獨

很多人都跟你一樣會感到孤獨,所以,無論你覺得自己處於多麼尷尬或可憐的情況,你應該要知道有人在這同一時間上正與你感受到相同的情緒。總有一個人會跟你有所關聯,或許你不能馬上與他們交談,但他們都在那裡,這就是你現在所需要了解的。

二、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獨處

有時候,你需要獨處,獨處並不是寂寞,而是享受一點點自由的空閒時間和給自己一點空間尋找自我。換句話說,你感到孤獨的時刻,很可能是你最需要自己的時刻。

事實上,當你獨處時,你會感到這世界變得很安靜,唯一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心臟跳動。所以這是最好的時機了解你內心的聲音,否則你永遠也不會明白它想告訴你什麼。 (閱讀: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三、有時候你需要點失落,才能找到自我

試著回想過去,是否曾經在感到失落後才發現了什麼?是否曾經在獨處後才發現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有些東西直到你失去了後才會重新找回。

失去了、發現了,又失去了、但又找回了,人生有時後會經歷這樣反反覆覆的事情。所以請記住,每個人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都會感到失落,關鍵是用你的經驗來自我成長,你會變得更聰明、更堅強,這並不容易,但它值得。

四、態度決定一切

老實說,人生苦短,人生最大的敵人有時候是自己。生活中會感到最大的失望往往是我們對於他人有了錯誤的期望。放下不必要的期望是迎接幸福的第一步。

能讓你感到痛苦、失落或不愉快的,大部份是來自於自己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一個快樂的人並不是指那些都不會遇到挫折、困難的人,而是一個總是在各種情況下都能保持良好態度的人。所以,試著微笑度過人生中的失落,這樣做並不意味著忘記或讓步,而是你選擇快樂過著自己的人生。(閱讀: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五、你不需要任何人支持就能做出決定

朋友和家人不會永遠支持你的目標,但你無論如何必須追求它們,跟隨你的直覺。按照你的直覺走。一件事情最後對我們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只有時間會慢慢告訴我們,但人類的本能是很少出錯的。所以,不要擔心什麼大家會有什麼看法,聽從你內心的聲音即可。

六、每個決定、每個選擇、每件事情,最後都是有意義的

生中很多看似無用的事情,加起來後對你造成的人生影響可能大到你無法想像。你很可能在某個意外場合遇見了你朋友的好朋友進而留了對方聯絡資訊,後來又透過對方看到網路上某篇文章,而那篇文章又帶給了你一些靈感,讓你做出一些決定……等等,人生就是這樣環環相扣的不是嗎?很多生活中看似微小的事情,當有天你回頭過來看,你會發現那正是你人生中的轉折點。

當你感到失落和孤獨,有什麼可以幫助你保持積極的態度? 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

(photo via laracores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