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當你碰到挫折應該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4436803154_b849188e94_watermark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遭遇無數挫折,有人遇到挫折便充滿沮喪,有人則是越鬥越勇,最終堅持到底而獲得成功。以下是幾個遇到挫折你應該持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一、挫折使你成長

當挫折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經歷這些挫折後代表你又要成長了。當你選擇相信那些發生在你身上不好的事物都是有意義的事時,有天你會發現,你會在某些時候感謝那些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二、挫折是有價值的

一樣東西的價值與稀有性有關,當一件事伴隨的挫折越大,表示它可能越有價值。當你遇到挫折時別氣餒,那是老天給你的考驗,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便沒有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真正成功的人會那麼少的原因!

三、挫折是成功必經之路

我們每個人都心中有夢,有的人希望能過著高品質的人生,有的人則希望能改變這個社會,然而因為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許多人就此夢滅,甚至再也提不起勁,但人一旦沒有了夢想,人生也就註定再也無法成為贏家。面對挫折,勇敢堅持下去是你唯一的路。

四、挫折有其意義

老天爺很公平,所有發生在你人生當中的任何苦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為了磨練你,為了讓你成長,為了造就更美好的你。每個挫折背後都隱含著某些意義,你要試著發現它,並問問自己:「為什麼會是這個挫折卡住了我?」。

五、挫折提昇你的經驗

一個人隨著時間的增加、年齡的增長,他的經驗會越來越豐富,而經驗的另一個來源便是挫折,隨著克服挫折後,解決問題的能力便增加了,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昇後,經驗便豐富了。

六、挫折伴隨著能力提昇

窮人勝出的關鍵:能力與視野的養成這篇文章曾經提到:「提昇能力才能提昇視野,而提昇視野後,窮人的兒子才有機會贏過成功者的兒子。」,挫折越大表示你能力增長越快,而能力增加了,視野便提昇了,視野提昇後自然離成功越來越近了。

七、挫折使你成為更好的人

所謂的人生便是擁抱發生在你身上的那些挫折與磨難,當你經歷過那些挫折與風風雨雨後,它便可以使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擁抱挫折、接受挑戰是每個人碰到挫折應該要有的態度,當你選擇微笑面對挫折,並勇於戰勝它,成功便離你越來越進了。

你喜歡挑戰挫折嗎?歡迎分享。

好書推薦:
一、、低谷
國際行銷大師賽斯高汀所出的書,這本書在告訴我們放棄有時候才是對的,就算再努力,若方向不正確仍是無用,碰到死胡同就應該趕快逃離,選一個可以讓自己一展長才的領域才是正確的決定。

二、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作者的另一本勵志好書。相關文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photo via eflo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