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從來,勇敢追逐你的夢想

2708811013_284b9f0f5c_watermark

值得追尋的夢想就不要放棄。

人的一生要換三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為了生存,第二份工作是為了興趣,第三份工作是為了夢想。成功者勇於追求不確定的冒險與夢想,內心必定承受不為人知的不安與脆弱。人因為有夢想、對人生有希望,才有機會獲得成功。

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問問自己:『此時此刻你最在乎的是什麼?』 財富?健康?家庭?人際關係?事業?試著在心中勾勒出自己的「願景」或「目標」,這樣可以讓你更有動力去達成。

褚士瑩說:『真正的夢想,應該是讓人有「 非做不可 」「 不做會死 」的強烈情緒的事情, 絕對不會是「這也不錯」「那也可以」的那種。』

尋找生命的價值
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 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說過想環遊世界, 但最後都沒有實現。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夢想很重要!
發財致富,買得起一座大房子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斷的努力學習,竭盡全力培養個人能力,使自己有能力買得起那樣的大房子,也就是說,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成為能夠買得起大房子的人。沒有宏偉夢想的人,永遠過著平凡百姓的生活。

吳若權說:『成功,是個差勁的老師?失敗,也不一定是個好嚮導。最重要的是你在成敗之間,能否學習、成長、蛻變!就如同蝴蝶和毛毛蟲的差異,不只是多了一對翅膀而已,證明自己能夠逆風而飛,才會抵達夢想的所在。』

很多人都知道哪些事該做,然後真正付諸行動下去做的人卻不多,樂觀而沒有積極的行動來配合,就只是一種自我陶醉。這社會上很多人都喜歡告訴他人將來想做什麼,然而卻礙於現實的壓力,為五斗米折腰,讓自己的夢想高掛天邊,永遠沒有付諸行動的一天,自我沈浸在自我陶醉的幻想裡,然而夢想這件事最難的卻是:『付諸行動』。

夢想有時候就只是一團模糊的想法,但是你必須要全力投入去實現它。

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它給了我們每個人無窮的機會去發揮自己的天賦,只要我們下定決心改變,那麼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們每個人都心中有夢,有的人希望能過著高品質的人生,有的人則希望能改變這個社會,然而因為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許多人就此夢滅,甚至再也提不起勁,但人一旦沒有了夢想,人生也就註定再也無法成為贏家。

你越能承受作自己不想要作的工作,你就越難放棄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學習你可以學習的東西,然後去改變世界吧!

好書推薦:
博客來: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photo via oneworldgaller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