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你應該避免活在他人的預期中、你應該活出你自己的理由

8213483356_9489831de4_watermark

人生在世你無法試圖取悅每個人,無論你做什麼總有人會不喜歡你,你應該走出自己想走的路,而不是僅僅活在其他人對你的預期當中。人生不僅僅是只有活著,每個人都活著,重點是:「你活出生命了嗎?」

以下是幾個你應該避免活在他人的預期當中、你應該活出自己的十個理由:

一、你沒有義務活在每個人的預期中

生命沒有義務給我們所期望的,同樣你也沒有義務給別人他們所期望的。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因為你在乎你做的事情,因為你知道這是正確的,不要只是做別人期望你做的事情。

二、只有偉大的生命體驗才值得獲得期望

不要讓期望(尤其是其他人的)來干預你生活的方式。說實話,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往往會比原先就預期好的還要棒。我們整個的生活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事情總不會按你原先計畫的進行」,這是確定的。

三、你不需要讓他人來主宰你的生活

有時候要樂於單打獨鬥。如果你想做什麼事,你不需要任何人的許可,如果不靠任何人就可以完成,那麼如果其他人來幫你不就更容易獲得成功了嗎?

四、從錯誤中吸取教訓,避免不必要的第三方的壓力

有時候你總會陷入困境,但好消息是,只要傾聽你內在的直覺,你能了解為什麼你將事情搞砸了,這意味著你能決定你如何去生活,你將從錯誤中學習。

五、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

無論別人怎麼看你很少會包含全部的真相,這是好的。因此,如果有人根據淺薄的認知給予你一些淺見,就隨便他們吧,因為你知道那不事實,你知道什麼決定才是最適合你的。

六、只有你能定義你要如何生活

有些人總會浪費你很多時間,尤其是當你不懂得拒絕的時候。當發生這種情況,請緊閉你的耳朵,傾聽你內心的聲音,記住,在生活中真正的成功幾乎不是別人看到的那樣,而是你內心的感受,這才是你的生活中的真相,做什麼讓你覺得活著才是重要的。

七、只有活出自己的人生,你才能獲得快樂

快樂就是簡簡單單的活出自己的人生,停止活在別人的期望當中,那不會使你更快樂,你可以告訴他人說:「管他的,這是我的人生,我要做我想做的事!」,然後開始做你真正覺得重要的事。當你開始按照你自己的道德和價值觀活出自己的人生,那時候一定可以讓你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八、想要什麼,就去爭取來給自己

不要問自己這世界需要你做什麼,而是問自己是什麼讓你覺得活得有價值,然後不惜一切代價地追求它,這就是這個世界的需要。想像一個有你的世界與沒有你的世界,在有你的世界能不能比在沒有你的世界造成一點點的不同?

九、替自己創造自己的人生

如果J·K·羅琳多年來被拒絕了多次後停止寫作,也就沒有後來的哈利·波特。如果霍華德·舒爾茨被銀行拒絕200多次後放棄了,就不會有星巴克。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你給太多別人給你意見的權力,你就會成為他們意見的俘虜。所以永遠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心的聲音。

十、你值得做最好的自己

簡單地做最好的自己,這樣可以使你感到快樂,每個人都會尊重你。永遠要堅強,但不粗魯、有愛心,但不懦弱、謙虛,但不膽怯、自豪,但不自大。大膽,但不是魯莽。所以,不要忘了做最好的自己,記住,如果你不選擇做自己,就容易陷入活在別人的預期之下,而你知道那不會是你想要的,每個人都值得做最好的自己。

好書推薦
博客來:《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博客來:《謝謝你(不)愛我

 

(photo via ramnath1971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