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戒除壞習慣的九個方法

4619130750_c58e2a55df_watermark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個或多個習慣,是我們認為不好的,雖然很多人都想要戒掉壞習慣,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做到這一點。在你準備開始戒掉你的壞習慣時,你需要先了解它們。以下是九個方法幫你戒掉壞習慣。

一、一次戒除個壞習慣

如果你有幾個習慣,不要試圖立即將它們全部戒除。這樣一來,很可能到最後你一個也沒有戒掉。戒除壞習慣從最差的一個開始。找出哪些習慣會傷害你最深,並從那一個開始。

二、找出你的動力

重要的是要知道為什麼你的壞習慣傷害你,為什麼你不能戒除它。找出你的情感來源並清除它們。也許你有一些朋友喜歡找你喝酒,希望能夠短暫地逃離現實。然而,酒精不會解決你的問題,不會讓你感覺更好。飲酒會傷害身體,你應該意識到這一點,並改掉這個壞習慣。

三、找你的朋友加入

如果你的朋友或家人正在經歷一個類似的問題,可以一起互相幫助改掉這個壞習慣。畢竟,人多總可以互鼓勵,這可以讓你有比較大的信心。

四、找一個替代品

停止使用你的精力和時間浪費在你的壞習慣,你可以尋找一個健康的替代品。如果你正在嘗試戒菸,你可以通過大嚼一種健康的零食滿足的渴望。這將有助於分散你的注意力,並改掉你的壞習慣。要有耐心,因為這將是很難耐的頭幾個月。

五、花更多的時間陪伴鼓勵你的人

當你試圖擺脫你的壞習慣,自己周遭的人鼓勵你生活得更加幸福是必須的。如果你想過一個無酒精生活,遠離毒品的生活,或者一個無壓力的生活,避免陪伴那些自己有這個壞習慣的人。花更多的時間與積極的人相處,你會變得更好。

六、提高你的壞習慣的障礙

其中最有效的方法來擺脫一個壞習慣就是創造一個障礙給它。如果你想戒菸或戒酒,讓你的朋友或家人來監視你的香煙或酒精的攝取量。如果你想停止吃不健康的食物或咬你的指甲什麼的,建立障礙,這將有助於擺脫這個壞習慣。

七、獎勵自己

每個人都喜歡得到一些獎勵,成就感是一種美妙的感覺。當你抗拒誘惑,你就可以好好地犒賞自己,吃一頓大餐或買一雙好鞋。

八、保持耐心

要擺脫一個壞習慣有時候是非常困難的,甚至是痛苦的,所以要保持耐心。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請記住,你不會在一夜之間戒除你的壞習慣。學會忍耐,並致力於實現你的目標,你一定會看到的結果。當你有耐心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九、保持積極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你應該相信自己,做你認為是對的事。相信你可以做到,你可以打破任何壞習慣。自己每天告訴自己,你是你自己生活的主人,你必須讓你的生活變成你想要的那個樣子。

當你與一個壞習慣奮鬥時,你應該記住,你比你的壞習慣還要更強大!

好書推薦:
博客來:《第8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hoto via saulalbert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