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勇氣還在嗎?勇敢做你想做的事

2628104710_30d73d898e_watermark

人生一直在面對各種問題,也一直在找問題的答案,面對問題是每個人的課題,努力找尋自己的答案更是每個人的責任。

出了社會後,我們似乎漸漸忘記了學生時代時那些很想做的事,好像也變得沒有那麼勇敢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世界是如此廣大,但是生命是有限的,也因此我們應該要更加善用時間,真正的成功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充滿自信,當自己談論到自己的夢想時眼神會充滿光芒。

夢想有時候就只是一團模糊的想法,但是你必須要全力投入去實現它。工作是我們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是它絕對不會是我們的全部。找到你對成功的定義,然後你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而無須依賴別人對你的要求。

別再做攀爬組織階梯的奴隸。 你,就是你自己的一切。從現在開始,改變思考,你不屬於一家公司、一個職位,你不是只能負責某種功能,你就是個人品牌。

你可以抱怨時運不濟,只能被迫等待機會的來臨;你也可以反求諸己,主動創造機會。未來生涯的成功與否,就決定在你的一念之間。當機會來臨時,要像創業家積極採取行動,而不是像雇員被動等待指令。在正確的時機,做該的事,具備正確的態度,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年輕是人生的關鍵時刻,此時累積的能力、經驗與評價,將對未來有著決定性的影響。經營事業和工作,有如經營人生,最大的危險不是自己可能會失敗,而是成功了以後,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成功的。你必須了解自己的長處,並善加利用自己的長處。若要讓生活過得更快樂,就要培養樂在其中的習慣。

成功並沒有你想像得那樣遙不可及,正如同愛迪生所說的,我們總是在距離成功最近的時候選擇放棄,其實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很多事唯有做了才知道結果。「如果不去嘗試、測試自己的極限,就永遠不知道還有其他成功的機會。

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別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之下、屈服於主流價值。

只要你覺得這是對的,是你真正想要做的,就該放手去做。沒有什麼比生活無目標、沒有令人振奮的事情、沒有精神,沒有體力、生活漫無目的,更讓人覺得無聊。

你覺得時局苦悶、辛苦工作卻看不到未來?面對人生困局,你是否也想要突圍,卻又躊躇不前?路是人走出來的,只有勇敢改變,才能開拓新的人生之路。

好書推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photo via kretye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