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剖析致富藍圖

6012639844_dbecd0508a_watermark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可以說是非常暢銷的一本書,大約從十年前左右出版至今,現在還是可以買得到,作者所提出的致富藍圖與十七種窮人與富人的思考模式顛覆了不少人的想像,並從中學到不少。

致富藍圖才是關鍵
為什麼致富藍圖才是關鍵?一個人的思考方式取決於它的心智(mindset),而思考方式決定了我們採取的行為,而我們的行為則造就了結果,所以一個人唯有從根本改變心智,也就是致富藍圖,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T. Harv Eker說:『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命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換句話說一個人會成為富有的人還是持續一貧如洗都是結果,唯有根本的改變思考方式才能夠轉換結果。

Do the right things or do the things right?
做對的事還是把事做對?一個人即使把事做對,很可能還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真正有用的是做對的事!如果你想成為有錢人,就得做有錢人才會做的事,有本與致富藍圖有關的書讓錢自己流進來》裡面有詳細訴說要成為一個有錢人應該做什麼樣的事情,大體上的意思是你必須替自己打造一個系統,一個會讓錢源源不絕流進來的系統,成為系統擁有者就能成為有錢人。

為什麼改變致富藍圖這麼重要?
舉個簡單的例子,每個人都想擁有美好的健康,但身體要健康取決於你吃了什麼,有一個概念叫做GIGO(Garbage In Garbage Out),意思是如果你放了垃圾進去便不用想會有好結果,如果整天吃對身體不好的食物,身體遲早會壞掉,因此想讓身體健康,最根本的就是從吃開始做起。換句話說,一個人想改變最根本的自己,從一個普通人變成有錢人,他需要做的不是聽從理專的建議買進什麼保險或基金,他需要的是改變他自己的思考方式,也就是致富藍圖。

你想成為有錢人嗎?T. Harv Eker出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值得所有想致富的人閱讀品嚐。

致富藍圖的概念是從最根本的地方改變,有內而外的改變。如果你想買股票,你需要的不是聽從別人的建議買股票,更加不是盲目的殺進殺出;如果你想投資共同基金,更不是聽從理專的建議,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成功的人,聽從他們的建議只會讓自己丟掉更多錢,你需要的是讓自己擁有選股票以及基金的專才。

知道了要改變致富藍圖之外,最重要的是你還得去做才行!若只是知道而沒有身體力行比不知道更加糟糕,因為你還浪費了自己去知道所花費的時間。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所提出的致富藍圖告訴我們成為有錢人的關鍵便是改變心智模式(mindset),讓錢自己流進來則告訴我們要成為有錢人應該替自己打造一個源源不絕的系統。

成功一定有方法,沒有人天生就註定會失敗,只要找對方法,任何人都可以成功。

 

(Photo via 57806312@N05,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