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規則的人,獨贏:怎麼想、怎麼問,怎麼找到答案

photo1-1024x761_watermark

怎麼想?怎麼問?怎麼找到答案?

亞倫.韋伯說:『你只要有「一種」想法和做法比別人都快,就獨贏。』。

一種就夠了,你相信嗎?

改寫規則的人,獨贏:怎麼想、怎麼問,怎麼找到答案》的作者亞倫.韋伯告訴我們要思考得與別人不一樣,他提出了以下幾個問題,可以用來問問我們自己:
一、事情一開始就要先想最後一個問題:「為了什麼?」
二、這時代沒有選邊站這回事,請用「對角線思考」。
三、誰用系統思考,誰就能發現新空間。
四、消息沒有好壞,只有快慢。
五、說「好」,不是你給別人機會,而是給你自己機會。
六、執行力?用在解決方案就錯了,用在預防突鎚才對。
七、推動改革,關鍵在於計算本益,千萬別以身相殉。
八、你從事的是哪一行?想的跟別人不一樣,你就贏家通吃。
九、把事情變「簡單」很難,狀況複雜你才有機會。
十、能賣的不是產品的內容,而是情境……

問問自己,你能看見問題的要害嗎?

所謂看見問題的要害,便是能夠發現問題的所在,並提出解決的方法。改寫規則便是從別人忽略的問題中發現問題,並比任何人都還要快提出解決方案,這樣你才有機會獨贏,並且勝出!

Myspace原本有機會成為社群網站的龍頭,但是當它的會員數達到六千萬時便停下了腳步,而讓Facebook有機可趁,並把會員數擴張到十億,Google本來也有機會,但卻太晚進軍社群網站服務,終究在社群網站領域贏不過Facebook。

Snapchat發現人們其實很重視隱私,但Facebook卻有很大的隱私問題,於是推出了十分鐘訊息銷毀服務,來跟Facebook角逐,它目前贏得了廣大的青年族群喜愛。

改寫規則的人,獨贏:怎麼想、怎麼問,怎麼找到答案》這本書告訴我們:『獨贏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先看見這個機會!』

你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決定了你是否能在未來獨贏!

好書推薦:
博客來:《改寫規則的人,獨贏:怎麼想、怎麼問,怎麼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