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價值:20元鈔票的故事

113911116_8f5ecfddae_watermark
一位知名的成功人士有天舉行了一場演講,那天演講一開始他便舉起了一張20元的美元鈔票。

在幾百人的演講場地裡,他問:『誰想要這20美元? 』

開始有人舉手。他說:『我會把這20美元交到你們其中的一個』。

他接著揉爛20元的美元鈔票。接著問:『還有人想要它嗎?』 此時,仍然有很多手舉在空中。

他回答說:『好吧,那如果我這樣呢? 』
接著他把鈔票丟到地上,開始用鞋底磨爛它。他把它撿起來,現在弄皺又臟。
這位成功人士又問:『現在,誰還要呢?』

現場仍然是舉滿雙手。

他接著說:
我的朋友們,你們都學到了非常寶貴的一課。
無論我做什麼來弄髒錢,你還是想要它,因為它的價值沒有降低。它仍然是20美元。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被丟棄,皺巴巴的,或是在一些很糟糕的情況下我們充滿污垢,我們覺得好像我們是毫無價值的,但無論發生什麼,或是即將發生什麼,你永遠不會失去你的價值。

無論你是骯髒或是潔淨的,對於那些愛你的人來說,你仍然是無價的。

生命的價值來不在於我們做什麼或我們知道什麼,而是來自於我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你永遠是特別的,不要忘記。

好書推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回話的藝術:有些時候你不該說「正確答案」,你該說的是「聰明答案」

(Photo via redjar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