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房子!

5951605636_ea59606065_watermark

一位上了年紀的木匠準備退休了。他告訴他的雇主承包商他準備離開建築公司,跟他的妻子去過更悠閒的生活,享受天倫之樂。他每個星期會懷念這裡所支付給他的薪水,但他想退休,他必須離開。

雇主承包商很遺憾地知道他的好工人要離開,並問他是否可以幫忙蓋最後一棟房子,而且是私底下的幫忙,木匠答應了。但隨著時間的經過,很明顯的木匠的心並不在工作上,他只想趕快退休,他使用粗糙的成材和劣質材料。以一個不好的方式結束了他的職業生涯。

當木匠完成了他的工作,他的老闆過來看新房,看完後遞送前門鑰匙予木匠,並說:『這是你的房子,是我給你的禮物。 』

木匠完全呆住了!

真丟人!如果他早知道他是在蓋自己的房子,他會做得大不一樣。

這個木匠就如同大部分的人一樣。大部分人開創了自己的生活,日復一日,但每天所花費的心思越來越少,都沒有努力過每一天,然後等年紀大了以後,才感到驚訝,自己正在住著自己過去從現在建造的房子,如果過去可以努力過好每一天、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現在就會很不一樣。

但是,時間走過便不再回頭。每個人都是木匠,每天都會釘個釘子,放塊木板或砌一面牆。

有人曾經說過:『生活是一個自己動手做的專案』。你的態度,你今天做出的選擇,幫助你建造了明天要住的房子。因此,請選擇做出明智的抉擇!

好書推薦:
博客來:擺放的方式:安排物件的修辭
博客來:《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

(Photo via squirrelradio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