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家?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

6234438852_c932c14671_z_watermark

家是什麼?是只磚瓦搭建,看得到、摸得到的房子嗎?

一九八三年,發生在盧安答的一個真實故事,給『家』這個名詞做了最好的註解:

一位叫熱拉爾的人,他的家族有四十人口。在盧安答內戰時,一次意外的轟炸,他的家人包括父母、兄弟姊妹、妻子兒女全部罹難。

絕望的熱拉爾,四處尋找是否有親人存活,終於打聽到五歲的小女兒還活著,冒著生命危險感到醫院看到了自己的親生女兒後,他悲喜交歡,將女兒緊緊的摟在懷裡。

他滿臉淚痕的開始哭泣,並且說:『感謝上天,我終於又有家了!』

有時,不是看得到、摸得到的東西才有價值,其實真正的價值是超越實體的。

對於追求人生的幸福,下面這個影片值得一看: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說:『人生最重要的快樂來源就是你的家人,好友的關係。但是你一定要很小心,家裡的一切看起來似乎很好,你就覺得可以放心,全力為工作衝刺,但等到了和家人的關系出了問題時,這時才想修補已經太晚。表面上看來朋友與家人或許不太需要讓你擔心,似乎也不必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但詭譎的是此時此刻正是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

有時候,你以為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罷了!

好書推薦:
博客來:《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Photo via slightlyeverything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