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工作六個重點

2767689552_bc1851221a

職場生涯佔了人生將近三十年至四十年,謹記職場工作六個重點,最後成就自己。

一、走好第一步
隔行如隔山,如果你在職涯當中轉換跑道,這意謂著你又要重新來過,你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追上一開始就待在這個產業的前人,謹慎選擇你的第一步,方向永遠比努力還重要。

二、聽從你的內心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與專長,努力很重要,但是方向更重要。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

三、苦事當磨練、好事多琢磨
不管是什麼苦差事,都不要特別計較,事情做多做久了,你的份量就重了,自然成為老闆眼中不可或缺的人才。苦差事就當作磨練自己,好事總是需要多琢磨的。

四、尋找你的職場良師
職場有很多令人尊敬的前輩,如果可以,請跟著他們學習,好的職場良師可以讓學習良多並快速成長。在你人生幾近三十年至四十年的成長中,你的職場良師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五、確認自己的職場目標
在你的職場生涯當中,你應該要知道你的目標是什麼,工作不僅僅是為了養家湖口,更重要的是工作上的意義。在你人生的幾份工作當中應該要可以串連起來,前後有加分作用的。

六、邊調整,邊改善,最後成就自己
邊工作邊調整自己的步伐,人生永遠是在找尋自己生命的答案,你應該要知道自己最後要過得是什麼樣的人生,然後透過工作上的努力一步一步達成自己的目標,最後成就自己。

好書推薦:
博客來:《發現天賦之旅
博客來:《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哈佛大師教我的幸福人生管理學

(Photo via eneas,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