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工作的九個不要

3721092156_79d2f97658
出社會工作要展露頭角就要沈住氣,努力增進自己的實力,好好打下未來出人頭地的硬底子,

九個出社會工作的不要。

一、不要嫌薪水低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最常陷入的迷思之一,就是先要求公司給予較高的薪水,這是不成熟的人的想法。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不要計較薪水,等你展現了實力再來要求加薪也不遲。

二、不要嫌工作辛苦

當你挑選了自己選擇的公司後,就不要嫌工作辛苦,那是在磨練你的能力,那是在考驗你。

三、不要嫌公司規模小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小公司制度比較不完善,但也比較多發揮的空間,到了大公司做什麼人家都替你訂好了,小公司反而可以磨練出你的能力。

四、不要自傲

剛出社會不比在學校,說穿了剛出社會其實什麼都不會,一切都要重頭開始磨練,學校教你的那些是再幫你打基礎而已,跟實務上的操作還是有落差,因此要抱著一顆謙虛的心態,虛心請教同事與主管。

五、不要急躁

剛出社會才剛起步難免沈不住氣,一開始要多做事、少說話,才剛出社會的人講得話即使你是對的也沒有人會聽,等你做出一番成績再來給建議也不遲。

六、不要浪費時間

人家上班你上班、人家下班你跟著下班、人家假日休息你跟著休息,日子這樣過你怎麼才能跟別人不一樣?要出人頭地就得犧牲玩樂的時間,別人在玩你在努力就可以拉開差距。

七、不要頻繁換工作

如果幾個月就換一份工作,那一定是你的問題。出社會上班不能抱持著試試看不行就換的心態,挑了自己想要的公司就好好磨練自己,太頻繁換工作多半都是自己造成的。

八、不要眼高手低

你可以有很大的理想與抱負,但是不要好高騖遠。如果你想創業也先工作個一兩年再說,工作上的歷練可以讓你的想法更成熟,實務上的經驗則可以讓你知道什麼是可行的、什麼是不可行的,以及現在產業界的公司都是怎樣在做事的。

九、不要放棄閱讀的習慣

閱讀是增加你知識的好習慣,一本好書是由一個專業人士一生經驗的集大成,花幾百塊閱讀一本好書所學到的東西怎麼算都值得,英文沒學好不妨閱讀成寒的《英文,非學好不可》、想創業不妨參考城邦集團創辦人何飛鵬先生的《自慢3:以身相殉 ─何飛鵬的創業私房學》或是《精實創業》,對職場上的工作有問題不妨請教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先生的《打造將才基因》,市場上有很多好書都值得一看,花幾個小時就能有一番不同的體悟與成長何樂而不為。

好書推薦:
博客來:《英文,非學好不可
博客來:《自慢3:以身相殉 ─何飛鵬的創業私房學
博客來:《精實創業
博客來:《打造將才基因

(Photo via stuartpilbrow,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