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長輩們不願意告訴你的真相!

3583874642_a3751d874c

年輕人,努力打拼將來就會出人頭地』這句話最常是長輩們告訴現在的年輕人的話,但這句話已經不適用於現在,在長輩們的那個時代,確實是努力打拼就會出人頭地,即使不像郭台銘先生這樣的首富也會是擁有不少財富,努力打拼在過去確實是真的。

但是現在那樣的榮景已經過去,努力打拼不再是保證!即使你很努力,仍然沒有人可以跟你保證你就會出人頭地。

台北的房價已經讓年輕人不吃不喝幾年都很難買得到一棟房子,《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想脫離「貧性循環」,就必須打造自己的「印鈔機」》作者狄驤說脫貧致富的關鍵,不在節儉省錢,而在於增加『非勞務收入』。

以現在年輕人在台灣多數的薪水大概都介於22k至40k為例,年輕人越來越無法存錢,甚至很多人都已經陷入《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想脫離「貧性循環」,就必須打造自己的「印鈔機」》這本書所說的貧性循環,每個月都要繳納超支的卡債,深陷貧者越貧的窘境。

如果「低薪」是你真實生活最困擾的煩惱,你最該做的,不是抱怨,而是趕快採取行動,擺脫這個困境。

年輕人,長輩們告訴你努力打拼終究會出頭,其實他們只是以他們過來人的角度給你建議,現在已經不像過去那樣。如果你仔細研究他們成功的路線,有不少都是自己白手起家起來的,你應該以歷史經驗當作參考,如果你想出人頭地,你應該自己當老闆,做起自己的生意,這對你來說才是莫大的機會。

創業這件事很多人都想過,但真正跳下去做的人少之又少,因為創業意謂著每個月固定匯入薪資帳戶的薪水沒了,那會給人一種不安全感,隨時擔心自己養不起自己,於是不少想創業的人始終原地踏步。

如果你因此認命,那麼就好好努力,往上攀爬,成為一間公司的高階主管甚至拼到總經理級,如果你對於創業致富還有那麼一絲想望,你可以看看狄驤出的著作《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想脫離「貧性循環」,就必須打造自己的「印鈔機」》,這本書會告訴如何才是致富的關鍵,你需要的是替自己打造一台印超機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一旦決定了就別後悔,因為人生就這麼一次而已,不會讓你重頭來過。

(Photo via jbozanowski,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