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的網路世代,年輕人的機會在哪裡?

5440123139_62a6e3a23b
台灣社會現今已經長期邁入低薪時代,加薪的幅度遠遠比不上物價上漲速度,換句話說,台灣的年輕人越來越存不到錢。

台灣的社會多半由三、四、五年級生掌握,他們是出生在嬰兒朝世代,這世代的長輩們經歷了台灣的經濟起飛,並且掌握機會造就了自己的財富。

太陽花學運將台灣年輕人長期以來的積怨發洩了出來,對此清大彭明輝教授有另一種見解。但是如果將時間拉長來看,其實年輕人正在經歷一個新的機會,這個機會便是網路世代,而且是前所未有的網路革命!

讓錢自己流進來》的作者陳光先生在這本書告訴我們,從以前的歷史到現在,台灣共有五次致富的機會:
一、農業革命
二、工業革命
三、商業革命
四、網路革命
五、生技醫療

對於年輕人來說,前三項致富機會已經錯過了,80後及90後的年輕人最佳的致富機會便是現在:網路革命,這是絕無僅有的機會,尤其在網路上經營的成本非常低,一個網站只需要租一台機器即可(一開始流量不大的時候),像Amazon EC2或是Linode這樣子的服務最便宜的方案一個月大約六百元台幣。

如果你有看過《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這本書就會知道如何在短時間之內測試你的商業模式是否可行,換句話說,如果你執行力夠強,兩到三個月便能夠知道你的Idea是否可行,而你的成本只是區區的一個月六百元。當然,前提是你的創業夥伴裡面需要有人會寫程式!

陳光先生在他的著作《讓錢自己流進來》裡面告訴我們,致富的機會通常是掌握了某種資產,農業革命時的資產是土地,工業革命時的資產是廠房,商業革命的資產則是通路,那麼網路革命的資產是?

年輕人,網路革命絕對是未來致富的絕佳機會之一,若是錯過了,剩下的只有生技醫療可以致富,但這成本極高,沒有資本的你是根本進不去的。換句話說,如果你沒有富爸爸,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要翻身就只剩下能否掌握網路革命了!

或許你可以說,我能力好,還是可以在大公司上班圖一個主管位置,爬到高階主管甚至是總經理的位置。或許可以,但是你可能要努力很久而且還不一定會成功,在大公司的金字塔組織結構裡面你要一層一層往上爬,途中你很可能會換公司,終究你還是領一份薪水,隨時可能會離開。

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告訴我們,想致富你就必須掌握某種資產。網路革命是80後與90後年輕人的機會,不少年輕人都看到了,並且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如何靠網路革命替自己創造財富,《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有不少很棒的見解。

未來十年的網路革命,年輕人你的機會就在那,你看到了嗎?

(Photo via daniel_iversen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