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革命來臨,你會成為下一個失業人口嗎?

6088751332_7da4134066

人類發明了聰明的電腦,等到有一天當家裡的印表機都能列印名片時,印刷場裡的工人、印刷工人、油墨工人、切割工人與包裝工人便開始紛紛失去工作。

機器人時代逐漸來臨,你感覺到了嗎?越來越多人即將失業。未來工廠更將進入無人工廠,如果你是某家工廠的裝配人員,此時的你應該思考這份工作還能做多久?

電影世界裡機械公敵裡面,智慧型機器人已為人類廣泛使用,在電影裡面的人類再也不需要自己開車,你的車具備智慧,會自動導航安全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無人汽車現在有人在做嗎,答案是有!雖然還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發生,但未來一定會發生,如果你的職業是計程車司機,此時的你應該好好思考下一步!

電影通常會反映人類對未來生活的想像,所有你在電影裡看到的高科技在未來都很有可能發生,而這也意謂越來越多人將會失業。

真正不會被淘汰是無法被機器人取代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是很容易被取代的工作,此時的你應該好好思考如何提昇自己的專業能力。

網路時代來了,而且是讓你沒有感覺悄悄的來了!
現在經營店面做生意越來越不容易,大部分人可能都很難察覺到,過去的金店面不再是賺錢的保證,這一切都有賴於網路帶來的影響力,透過電子商務網站,你幾乎可以在家裡買到任何你想買的東西。

網路革命,你可以成為被犧牲的那群人,但你也可以選擇順勢成為搭上趨勢的那群人,端看你怎麼選擇。

賺錢這件事跟唸書學英文一樣都有方法,《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提出窮人與有錢人的十七種不同的思考方式,《讓錢自己流進來》更提出了深入的見解值得深思,成功一定有方法,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將它找出來而已

如果你是靠生命在賺錢,那麼你的薪資很可能只夠你活下去,從現在就開始改變吧!改變永遠不嫌晚。

 

(Photo via 42931449@N07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