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永不懈怠的關鍵

6679741465_7cd29b9d3a
人因為有夢想、對人生有希望,才有機會獲得成功。

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工作來所代表的,向來不只是工作,它不僅與人生的意義息息相關,甚至是我們定義幾的媒介。也因此,做著一份沒有靈魂、沒有熱情的工作,只會不停損耗你的能量,連帶也影響身旁愛妳的人。

邱吉爾說:『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仍然充滿著熱情就是成功。

喜歡自己的工作很重要,別待在一份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職位上,別賣連你自己都不會買的產品,別進一間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公司。找出你自己的天賦是你與生俱來的使命。當你的工作就是你的興趣跟天賦,則做起事來永不倦怠。

當一個人年紀越來越大,慢慢的,眼前的時間越來越少,走過得時間越來越多。腦中填滿舊的回憶和過往的經驗,而不再是新的創意和熱情,這也是為什麼年紀比較大的人比較沒彈性、比較少創新的原因。

郭台銘說:『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懈怠。

人生任何值得做的決定,在做的當下心裡都是猶豫的。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不胡思亂想,你就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一志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比爾蓋茲說:『生命並不是以學期來劃分的。你不會有暑假,更不會有老闆有興趣幫助你發現自我,你得自己找時間做。』

徐重仁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找出你的熱情所在是你的使命,許多人到老年的時候才發現了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但為時已晚。找出你最有熱情的事物並且付出一切,你會發現其實原來你早就知道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人生因為有限,所以才要把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

你付出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應該是自己喜歡的,更應該是自己願意努力的。

不論是多麼痛苦艱難的狀況,只要能做任何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就能努力活下去。

關於熱情相關書籍:
博客來: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博客來:勢不可當: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

(Photo via 65487073@N03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