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1769903155_21e1f4ba10

不管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而不是追求結果如何,世事多變,事情不會總朝著我們想要的那樣發展,但如果能享受到過程中的甜美,結果就變得不重要了。盲目追求目標,反而讓人忘了享受人生的旅程! 重要的不在於達成什麼,而是享受當下,大部分人多半都活在過去或未來中…

如果一件事情你一開始就認為它很困難,那麼這件事的過程一定會處處阻礙著你。反之,若你覺得它很簡單,那麼你一定可以輕而易舉地完成它。

如果你想創業,就應該全力付出並從過程中學到寶貴經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創業是一個解決困難的過程,創業是走到無知去探索。一定要有成功的信念,才不會迷失再憂患的黑暗中!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

人生並不是線性發展,有時候要走下一步,就要先回顧來時路,並傾聽內在的聲音,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的最終走向,你的人生可以擁有很多面貌而不是一成不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不斷演化的過程。

彭明輝說:『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看書也是一樣,重點不是你看了什麼書,而是你從書中學到了多少。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很多當下我們看似很重要的關鍵時刻,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都漸漸變得微不足道。對於你整個人生的生命週期來說,更加顯得渺小。

任何事都一樣,用盡全力去做,儘管結果不盡理想,過程中也一定能獲得寶貴的經驗促使我們的下一次成功。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博客來: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Photo via orphanjones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