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

4307031956_6d62a2dd31
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
30歲,可說是人生方向的北極星,也是奠定幸福基礎的黃金10年。

多數人都在30歲時做出左右一生的重要選擇,不論工作和家庭,首度站上舞台成為主角,能否在這10年培育出「真實的力量」,將決定你人生往後的樣貌。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以10年做為區間來分割我們的人生,20歲屬「播種期」、30歲為「培育期」、40歲則是「收穫期」。在50歲享受40歲收割的成果,最終60歲從人生的舞台光榮退役,你我的一生就像是一場大富翁遊戲。我們其實是在30歲,才開始奠定人生的基礎。然而,30~40歲是充滿選擇且決定未來的年齡,同時也是身陷理想與現實差距所苦的年齡,包括:收入、工作、生活、結婚、家庭、存款、甚至是自我。在此階段所面對的種種選擇,都與日後的人生息息相關,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在30歲開始的黃金10年,該獲得哪些「實力」來一決勝負或逆轉人生,將決定40歲之後的幸福指數。』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說:『所有的機會都是給有實力的人,也只有實力堅強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因此建立實力、培養實力,就成為所有事情的核心,也是任何人都應該要積極修習的課程。我經常用等公車來比喻實力和機會的關係。你一定要走到公車站,車子來了,才搭得上去。我們遇到的情況,大都是到了公車站,必得等候片刻,車子才會來;另一種幸運的情況是,到了公車站,車子隨即過來,這樣的機運相對微小;還有一種狀況是,離公車站只差6、7公尺,車子來了,你當下跑步追上公車;而如果你和公車差距20公尺,那班公車你是搭不上的。』

人生20幾歲的時候要懂得把握時間,逐漸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到了30幾歲要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管理人才。

大塚 壽說:『不要當「虛有其表」的人,要時時做好準備迎接機會。

人生30幾歲要開始成為一個大將之才,讓自己擁有不需要倚賴任何公司也能生存的能力。

30歲之後要開始懂得培養專業技能以外的能力,例如人際關係的溝通,溝通由「內心」開始,而不是從「嘴巴」開始。如果無法讓自己的部屬死心踏地的替你賣命,那麼你還是很難成功。30歲開始,過去20幾歲不需要過問的東西要開始漸漸熟悉。

30幾歲,擁有多重職涯,讓自己的腳步更穩固、視野更寬廣。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

(Photo via tulanesally,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