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力量

6964161020_d5a0439f7d

每天問自己三個問題:
一、生涯遭逢瓶頸、創新可能失敗,令你不敢冒險突破舒適圈嗎?
二、社會瀰漫批判,教育缺乏對話,人際充滿比較,讓你更加冷漠自保嗎?
三、明知全心投入不保證會有所回報,所以你從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

成功者勇於追求不確定的冒險與夢想,內心必定承受不為人知的不安與脆弱。
脆弱的力量這本書點醒我們:「掙扎,才有希望;讓我們脆弱的,也讓我們偉大!」
在脆弱的時刻,我們找到自己的力量!

賈伯斯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有時候退一步並不一定不好,適時的認輸也不代表懦弱,而是為了將來的成功鋪路。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知名手提包品牌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從一開始獨自創業時,沒有人支持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漸漸替自己找出一條成功之路,一個小女生都可以做到這樣了,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呢!(關於山口繪里子的奮鬥史可以參考她的著作)。

布芮尼.布朗說:「脆弱」,是面對冒險和不確定時,產生的深刻恐懼和不安全感。當我們因為害怕脆弱、害怕丟臉、害怕失敗而退縮,我們也犧牲自信參與世界的機會,同時放棄自己得天獨厚的才能。

「脆弱」不是軟弱,不是輸的感覺,更不是毫無保留──沒有走過脆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當我們願意在生命每個當下直視脆弱,同時也撬開了自信、喜樂、創造力與一切可能性。

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缺點,但睿智進取的人卻能夠勇於承認自己的弱點與劣勢。如果你有弱點,就千萬別逃避它,勇於面對它並且戰勝它才是上策。

很多時候我們在當下面對生命的課題時,當你選擇了承受,當下雖然會很難受,但也因為如此而讓你的生命更加堅強,越來越少的事情能夠將你打敗,你漸漸成為強韌的大樹。選擇面對生命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
博客來:脆弱的力量

(Photo via jridgewayphotos , CC License)

其它好書推薦:
博客來: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