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

7624539544_b1683162f9

人生是一場自我探索的過程,問問自己:我有什麼天賦、優點或特色讓我與眾不同?我是否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物上?上次我冒著失敗的風險,投入堅信的事物是什麼時候?每天我都是帶著目的起床嗎?我是否讓遺憾取代了夢想?我的人生是否對他人有所貢獻?如果明天就離開人世,我會留下什麼遺澤?

羅伯・麥克・傅立德說:『人生就像市場,任何優良行銷計畫的基本原則都可以套用在人生上,創造出更平衡、充實、有意義的人生。

你是否忘了自己的熱情?
為了三餐生活,每個人都要工作上班,但重點是這個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嗎?這是你的熱情所在嗎?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勵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如果你有很想要去實踐與完成的夢想,就趕緊去達成吧!

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褚士瑩說:『工作最大的痛苦,不在於賺的錢多一點、少一點,最大的痛苦是來自於學不到東西,沒有累積,沒有成長,意識到自己為了金錢正在浪費生命,無法為自己的生命加分。』

唯有當你投入所有的心力時,你才能找到讓自己的生命產生意義與價值的工作。

工作來所代表的,向來不只是工作,它不僅與人生的意義息息相關,甚至是我們定義幾的媒介。也因此,做著一份沒有靈魂、沒有熱情的工作,只會不停損耗你的能量,連帶也影響身旁愛妳的人。

羅伯・麥克・傅立德說:『成功的關鍵,是在賺錢與創造意義之間拿捏微妙的平衡。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

(Photo via  13365478@N07,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