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幾個致富關鍵思考

7214456962_5835297985

如果你想變得富有,只要找到一個賺很多錢的人,然後按照他做的事情的方式去做。

你今天花的一百塊不等於一百塊
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你的投資理財工具可以讓你每年有10%的報酬率,那麼你今天花的一百塊等於一年之後的110塊,同時也等於兩年後的121塊,因為今天你的一百塊若拿去投資了,可以在一年後回饋給你10元,或是在兩年後回饋給你21元。把錢花了與把錢拿去投資會在往後產生非常大的差距,也因此現在時下的年輕人應該好好思考,是否讓自己熟悉一到兩樣投資理財工具,這會在未來替自己獲得不少的財富。

夢想很重要!
發財致富,買得起一座大房子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斷的努力學習,竭盡全力培養個人能力,使自己有能力買得起那樣的大房子,也就是說,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成為能夠買得起大房子的人。沒有宏偉夢想的人,永遠過著平凡百姓的生活。

有的人一心追求財富,將自己的財產投入股市,在股市裡面殺進殺出,想藉此大賺一筆,但又有都少人最後真正致富,笑著離開股票市場,最後過著自己想過得生活。有句話說:『人兩腳,錢四腳』,四隻腳跑得比兩隻腳快,兩隻腳的人是自然追不到四隻腳的錢的!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命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不要把自己的窮歸咎於命運,如果你擁有想要變有錢的決心,就一定找得到成為有錢人的方法 。

你的觀念決定了你的命運,而致富則取決於有沒有方法。如果你沒有具備很想成為有錢人的野心,那麼就很難拿出行動來達成目標。成為有錢人的方法就是買進大量資產,但即使知道了這樣的觀念,還是需要有野心來達成。要替自己創造持續性收入的關鍵就是:買進資產。而買對資產則必須了解投資理財之道。

持續性收入與一次性收入
會貧窮的原因多半來自於自己的收入來源都是來自一次性收入,而非持續性收入。大部分人透過勞務而獲得每個月的薪水可以稱為一次性收入,但這種收入收一次就沒有了,上班族即是這樣的例子。而持續性收入則是指財富會替自己帶來更多財富,利息會替自己帶來更多的利息,持續性收入俱有利滾利的特性。

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說:『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願意做到的程度。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個理財天才,每一個有錢人都是經由學習才知道如何在金錢遊戲裡獲勝,所以你也可以。

投資理財這件事的重點是:不是你存了多少,而是你多早開始存。當你越早做這件事,就能越快學到投資理財之道並且獲得財務自由。持續耕耘這件事本來就需要一點耐心,如果你不相信自己的堅持是否能獲得最後的成功,那麼你很可能永遠迎接不到最後勝利的那一天,有時候,當你抱持著信念時,好運就會隨之而來。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富爸爸,有錢有理:神奇的現金流象限
博客來:富爸爸商學院
博客來: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59937401@N07,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