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

3853620948_9303df78de
女人30拉警報,真的嗎? 年紀大了就要結婚,不一定吧! 如果你的價值觀和社會的價值觀不同,你有足夠的勇氣堅持自己的想法嗎? 還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對這個社會投降?

社會上其實存在著所謂的『世俗眼光』,只要你跟別人不一樣,你就是奇怪。堅持自己的想法成了不合群,這在管理學上稱作群體迷思。最後能堅持自己意見到底的有幾人。我們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這是成長的代價。

自己一個人也能很好
獨自一個人在咖啡廳讀一本書,享受長個下午、 獨自一個人逛街或是獨自品嚐美食的感覺。 孤獨,有時可以沉澱自己的心靈。女王說:『沒有他,你也可以過的很好』。

我是女王2一書指出:『敗犬』一詞出自日本,意思是,就算美麗又能幹的女強人,到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一個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其實這是所謂的『勝犬』酸葡萄心理所想出來的名詞,他們批評那些女人是『單身公害』主因是,他們自己做不到!

女王說:『女人只要一談了戀愛,就變成福爾摩斯!如果刑事案件的警察都讓女人當,把偵察案件的精神當成抓姦案來辦,我告訴你,天底下什麼棘手的案子都能破!』

女王:「你媽把你生得那麼正,不是來給別人糟蹋的!」
男人不一定會讓你更快樂,婚姻也不能完整你的人生。

女人不應該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男人,沒有男人一樣可以過得很好。如果自己一個人都能活得很棒,何躊最後找不到自己的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我是女王2: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

女王其他著作:
1.謝謝你(不)愛我
2.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3.女王力

(Photo viarenneville,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