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教父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

mr-yen

被稱為「飯店教父」的嚴長壽,長期關心台灣的發展,也參與多次國家的重要規劃、國際觀光事務,是台灣觀光旅遊的領航人。其著作《我所看見的未來》更獲選為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非文學類的首獎!

嚴長壽先生不遺餘力將台灣推向國際,讓更多人更加熟悉台灣。台灣的美食早已聞名海內外,更吸引眾多外國人來台,諸如珍珠奶茶、鼎泰豐的小籠包等等,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外國觀光客也一定能感受的到。

單車文化盛行
很多人在台灣一定都騎過U-Bike,越來越多人放棄了開車或大眾交通工具,靠著 一台單車,就走遍了北台灣各個名勝古蹟,不少人更進行單車環島,這成為不少台灣人想要完成的夢想之一。台灣是一個很適合騎單車的國家,因為在這個美麗之島,能夠看到許多自然景觀、人文風情。

嚴長壽先生在其著作中提到,推動自行車旅行可以是我們未來可以進行的方向,未來騎單車可能成為顯學。

電影帶動觀光

前鎮子上映的Kano,外國知名導演在台灣取景並上映的Lucy,台灣這幾年靠電影帶動了觀光,是將台灣觀光推向國際的重要關鍵。電影中的每段故事、每個場景,都能勾起我們對台灣美好的記憶。

嚴先生曾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我所看見的未來這本書裡充份流露出他對台灣觀光的熱忱與用心。

台灣準備好了嗎?
大陸人來台、服貿、貨貿協議的簽署等等,台灣已經是必須跟全世界競爭的國家。隨著經濟的逐漸開放,台灣除了各國觀光客之外,越來越多大陸人也將來到台灣,不管是經商還是渡假旅遊等等。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準備好了嗎?觀光是一種可以直接撼動人心的感動,每個人都應該發揮各自的力量,從軟硬體著手、從網路技術著手、從網路媒體著手、從教育著手,來保護台灣最珍貴的觀光資產,別讓科技的發展成為扼殺這些美景的兇手。

身為台灣人,我們對這塊寶地需更加用心與珍惜。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我所看見的未來

知識家推薦以下旅遊好書: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圖片:網路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