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應該要有的幾個生命態度

5824520825_bc7807b21e

人生無常,會發生什麼事情永遠不知道,珍惜當下,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以下是幾個人生應該要有的生命態度:

一、學會知足

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能夠陪伴家人、陪伴自己的另一伴就是一種幸福。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二、享受過程

不管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而不是追求結果如何,世事多變,事情不會總朝著我們想要的那樣發展,但如果能享受到過程中的甜美,結果就變得不重要了。盲目追求目標,反而讓人忘了享受人生的旅程!

重要的不在於達成什麼,而是享受當下,大部分人多半都活在過去或未來中…

三、勇敢面對人生低潮

要有面對人生低潮的勇氣,適當地評估生命中的輕重急緩,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生命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就能活得精采、活出生命。

四、尋找生命的價值

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 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說過想環遊世界, 但最後都沒有實現。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五、持續不斷學習

關於生命當中所遇到的任何事不一定要全部理解,但如果不試著理解,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道高牆。因此,你要把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事物,視為人生最珍貴的禮物。活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世代,不要守舊,要學會創新。

六、學會謙卑

做人要懂得謙虛,憑著努力、對自我有所認知、一顆永遠保持謙虛的心,一定有出頭的一天,成功與否取之於你的心與態度!不要老是想著去改變別人,生活中不要去計較比別人多一點的付出,經過一段日子的累積後,常常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

七、珍惜當下

生命無常,人永遠在探索未知的事,也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當遇到挫折與阻難時,也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咬牙一下就過去了。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
博客來:引爆潛能

(Photo via emaspounder,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