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的四種人,你是哪種人?

2191873900_bb66c78360

社會上有四種人

第一種人: 《他永遠不在遊戲中》
這種人永遠旁觀,在旁觀看與叫喊,他就是失敗者,失敗者就是從來都不參與。
第二種人: 《參與者》
但只在參與,都不在意成與敗,他「志在參加,不求勝利」,因為他一開始就認為贏不了!
第三種人: 《只要無過,不求有功》
認為沒錯誤,少輸就是贏—居然將輸看成贏,他認為不被”指責”就是成功!他是人生的棋子、工具!
第四種人:《就是一定要贏的贏家》
他完全投入,熱情積極,參與也把握機會,全力以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實行者。

 

社會上還有四種人: 《所有人》《有些人》《任何人》《沒有人》

當有重要工作出現時,「所有人」都認為「有些人」會去做,而「任何人」都說會做完它,但是始終「沒有人」去做。「有些人」就開始生氣了,因為「所有人」的工作,「所有人」都想「任何人」都會做,但是「沒有人」察覺到「有些人」並沒有做,最後「所有人」都在埋怨「有些人」了……最後,終於「沒有人」做過「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工作,而「沒有人」能創造「所有人」的價值,也沒有「任何人」去做……

 

社會上還有另外四種人:

第一種人《上班族》
只求不失業,上班打卡、下班休息、假日出遊,日復一日,沒有特殊技能,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第二種人《專業人士》
有很好的專業技能,公司需要他們,即使被解聘還是能找到其他工作。
第三種人《投資家》
靠著各種投資工具養活自己,不需要外出工作,可以靠Soho養活自己,有投資理財能力。
第四種人《老闆》
這種人是精實的創業家,靠著創造價值與白手起家經營起一家公司,這種人最受人敬佩,能夠在亂世中開創新局。

 

社會上其實還有四種人:

第一種人《邊緣人》,不喜歡參與這個社會,喜歡埋怨這個世界,覺得這世界對他們不公平,喜歡將自己的遭遇歸咎於他人,終身無成,是社會上的累贅。第二種人《大家覺得對就是對的人》,這種人喜歡看大家是怎麼做然後自己在跟著做,因為別人做什麼自己跟著做什麼比較不會出風頭也不會丟臉,他喜歡打安全牌,大部分的人都是屬於這種人,既不會太好但也不至於太差,「不上不下」就是這種人的最佳寫照。第三種人《資優生》,這種人很優秀,喜歡在組織中表現自己的能力,能夠做好主管交代的事情,喜歡走傳統的昇遷方式,在大公司慢慢往上爬。第四種人《行動派》,這種人很有遠見,不安於現狀,喜歡挑戰與改變,專做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不喜歡聽取一般人的意見,很有自己的想法,隨時會調整自己前進的路線,能夠替自己開創新局,喜歡走一般人不敢走的路。

 

社會上還有最後的四種人: 《一般人》《少數人》《很多人》《普通人》

當「很多人」不滿意「普通人」生活的時候,「一般人」總是覺得沒辦法這就是人生,「很多人」都會羨慕那些「少數人」的生活,當「很多人」想要做出改變的時候,「普通人」又覺得自己每天上班已經很忙了,沒時間思考那些人生的議題,只有「少數人」真正願意改變,去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等到幾年過去後,「很多人」發現「少數人」的成就已經非同小可時,又覺得他們只是運氣好,當「少數人」在做「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時,「很多人」都覺得那些「少數人」不會成功,等到那些「少數人」成功後,「很多人」才終於認命自己只是「普通人」,繼續過著「一般人」過的生活。

知識家推薦以下書籍:
一、拋棄清單
二、內向者的優勢:安靜的人如何展現你的存在,並讓別人聽你的

(Photo via hipnos,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