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的崛起,我們可以從林書豪身上學到什麼?

New York Knicks point guard Jeremy Lin reacts in the fourth quarter against the Dallas Mavericks during their NBA basketball game at Madison Square Garden in New York

你必須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就讓所有人對妳心服口服,你必須不斷拿出精彩的表現。

—林書豪—

這個非常戲劇性的故事在2012年發生發生,引起全球關注,相信讓很多平時也很少看NBA的都因為為了看球賽而讓自己凌晨才睡。

在尼克身陷輸球泥淖的時候,身為替補的林書豪終於有了上場的機會,但機會來了也要有能力去抓住他,就在這樣天時(尼克連續輸球、陣中大將無法上 場)、地利(處於最國際性的紐約)、人和(與其他球員相處融洽,無球星架子)的情況下,林書豪將這個機會牢牢抓住了,這證明林書豪平時是有下過苦功的,而 林來瘋(linsanity)也就這樣誕生了。

每逢幾年就會有一個這樣戲劇性的故事發生,無論在任何產業,為何在這之前沒有人注意到林書豪,其實這很正常,古時常說: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 下知。人們只有在你成功的時候才認識你,在你還沒成功的時候連你是誰都不之道。於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當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你的時候,若想要成功就要持續且 持久的默默努力耕耘,未來才有可能成功。

邁向成功的路上是艱辛的,會有很多人向你吐槽,認為妳不可能成功,認為他們不可能這麼幸運剛好朋友裡面就有這麼一個大人物,但重點是要相信自己會成功,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

即使邁向成功的路上很艱辛,都必須堅定自己的信念。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

—–聖經,羅馬書五章3~5節—–

這是林書豪在面對挫折困難所堅定的信仰。

林書豪最後的選擇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不只是林書豪:是NBA、是人生、是社會、是美學
博客來:林書豪旋風:Lincredible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