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的奮鬥歷程:關於生命與堅持

jobs_mac

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 steve jobs

歷史上再也沒有一個人,在他死亡的前一天,設計的產品達到完美,蘋果的股價與市值都來到歷史新高;甚至賈伯斯迷悼念的方式,咬了一口頻果放在Apple store廣場前,都是獨一無二。

2005年賈伯斯到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關於三個故事:
愛、失敗、死亡。

賈伯斯少年得志,二十一歲創辦蘋果,二十五歲成了億萬富翁。三十歲那年,他被他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開除。但他沒有被擊倒,重新找回自己的最愛,繼續前進。後來創辦了Next並且成為皮克斯動畫的老闆,該公司後來製作出全球知名的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

十二年後,他奇蹟般的重返蘋果,不僅讓公司起死回生,更領導蘋果邁向巔峰。賈伯斯的一些關鍵人生里程碑如下:

1955年
賈伯斯出生於美國舊金山。

1972年
就讀里德學院,一學期後休學。

1976年
第一次創業,與沃茲尼克在車庫創辦蘋果電腦公司

1980年
蘋果電腦公開上市,首日籌資1.1億美元

1983年
從百事可樂挖來史考利當執行長

1985年
與史考利產生衝突,被蘋果開除,隨後第二次創業,成立Next電腦公司

1986年
花一千萬美元向喬治。盧卡斯收購電腦動畫工作室Emeryvile

1986年
第三次創業,成立皮克斯

1995年
皮克斯推出全球首部3d電腦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皮克斯公開上市

1997年
賈伯斯重返蘋果擔任執行長

2004年
首度請病假,罹患罕見胰臟癌,八月動手術切除腫瘤。

2006年
迪士尼以七十四億美元收購皮克斯,賈伯斯擔任董事長以及執行長

2009年
第二度告假半年,接受肝臟移植手術,11月第三度請假,11月八日請辭 CEO,轉任董事長

2011年
十月五日,蘋果公司宣布賈伯斯過世

關於賈伯斯更多人生歷程可以參考這裡

回顧賈伯斯的一生,儘管賈伯斯聰明絕頂,才華洋溢,但然就無法跳脫凡人必須經歷的”失敗”。賈伯斯曾說:我敢打包票,如果蘋果沒開除我,這些事絕對不會發生,這是帖苦藥。可是我這個病人需要。人生有時候就像突然掉下一塊磚頭砸到你,但不要失去信心。

賈伯斯以他的生命歷程告訴我們: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在走別人的人生道路上。不要受教條牽絆,那是再用別人的思考成果活著。不要讓他人意見的噪音淹沒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聽從內心和直覺的召喚。他們或多或少已經知道你內心真正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其他則都是次要的。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賈伯斯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