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別:面對關鍵時刻的抉擇

medium_8226451812
圖片來源:StockMonkeys.com

一個人會成功必然有它的原因,很可能是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很可能是他多了一些膽識,很可能是在關鍵時刻時成功者做了一些與眾不同的決定,導致他後來成功走出了一條別人不敢走的路。

面對關鍵時刻的決定往往會決定未來的不同
例如在面對壓力時,成功者往往會選擇乘受壓力並且克服它,但失敗者往往選擇逃避或乘認自己無法勝任,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異往往是在面對關鍵時刻所做出決定的不同而導致。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這本書的作者提出所謂的一萬小時金律,由於要堅持一萬個小時的這條路實在太艱難,太容易讓人放棄以及太難堅持下去,於是很多人往往都會無法堅持,但成功者卻可以持之以恆,正是這些不同的抉擇造就了成功者。

成功者選擇面對與乘受壓力,失敗者選擇逃避壓力
壓力是成長的必備條件,面對巨大的壓力時,例如主管要求一個專案在一個月內完成,但卻是自己不熟悉的領域,能否選擇承受壓力並努立將它完成則是能否成長的關鍵。成功者往往會選擇承受壓力,並且享受壓力所帶來的快速成長,而失敗者往往選擇逃避壓力。

成功者喜歡做決定,失敗者討厭做決定
當你做了越多的決定,越能更精準的做好每一次決定。成功者知道這一點,於是即使做錯了決定也會選擇面對,畢竟做錯了越多決定越知道如何將決定做對。

成功者選擇長期好處,失敗者選擇短期好處
成功者與失敗者的令一個差異即是思考的不同,成功的人往往考慮的是長期的發展,而不重視短期的好處,因為成功者知道要能成功就必須犧牲短期利益來換取長期利益。

成功者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即使不知道這些付出是否會換取好的代價,但成功者往往是摸著石頭過河,即使艱難也選擇堅持下去。

成功一定有原因,失敗也一定有原因,正是這些原因造就了成功者與失敗者的不同,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這本書的作者提出了17種有錢人與窮人不同的思考方式或許值得我們思考。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博客來::壓力下竟能表現更好!:為什麼有些人一路向上,有些人卻原地打轉?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壓力下竟能表現更好!:為什麼有些人一路向上,有些人卻原地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