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壓力學習更快:你該培養的高壓性

medium_353556247

圖片來源:satanoid

面對壓力,你是手足無措,還是總能思慮清晰?

還記得學生時代時,每當我們面臨大考時,總會再考前熬夜個一個禮拜,那雖然是抱佛腳的一種形式,但卻也激發了我們不少內在的潛能,
為什麼可以這樣?為什麼平常無法發揮當時的潛力?我們面對壓力的能力決定我們成長的速度,當你越能夠面對壓力,享受壓力帶來的自我成長,你就能比別人進步的更快速。

透過壓力能夠給自己帶來高速自我成長,以下是幾點你該注意的事:

1.要求困難度高點的目標,並且設下deadline
如果有deadline,那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壓力,如果你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一定不會允許自己把這件工作搞砸,所以你會卯足全力把它完成,但也別要求太高的目標,連那種主管都達不到的目標就是給自己難堪。有限的時間加上困難度的任務所帶來的壓力,絕對可以讓自己在短時間內高速自我成長。

2.培養情緒包容力,強化目標凝聚力
面對挑戰,總是無法避免會產生各種負面的情緒反應,因此良好的EQ變得相對重要。一個人如果能管理自己面對周圍環境的各種情緒,保持專注,不但能提升自己的表現,也能成為他人的榜樣。

3.為高目標奉獻
當你能夠完成的目標越來越多,你的能力也會不斷的往上攀升,因此你會有更強的能力去要求挑戰更困難的目標。能夠脫穎而出的人,總能開啓為更高目標努力的驅動力,並且讓大家團結一致。

4.勇於接受挑戰未知
一個人的成長多半來自弄懂了原本不懂得東西,若老是做原本自己已經懂得東西,則成長有限。因此勇於接受未知的挑戰是自己能夠快速成長的方法之一,別害怕未知的東西,當你最後弄懂它時再回頭看,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成長很多了。

5.自滿是最大的敵人
大部分人最常犯的錯之一就是以為自己目前學到的東西已經是一切,但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還有很多更專業的知識是自己不懂得,於是自滿變成了自己成長的絆腳石。這也是年輕人常犯的錯之一,社會新鮮人出社會後進入了第一間公司工作,以為自己在第一家公司所學到的技能就是整個產業做法,殊不知這只是冰山一角罷了。跳脫自滿的陷阱就是大量地閱讀,不管是書籍還是雜誌或是網路上的文章都可以,當你了解越多東西時會發現自己知道的很少。

6.全然投入的人,最快樂也最滿足
『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是長久以來人們所追求的。最快樂且最滿足的人多半會將大部份的時間與精力花在需要努力付出的活動,而非純粹的休閒消遣上。這是因為透過完成有意義的活動,才能使你顯得與眾不同,從而贏得尊敬。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壓力下竟能表現更好!:為什麼有些人一路向上,有些人卻原地打轉?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壓力下竟能表現更好!:為什麼有些人一路向上,有些人卻原地打轉?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二手書可以前往: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上班一定有壓力?上班族必看!學校沒教的精神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