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當這樣美好:關於人生的幾堂課

medium_3671517392

圖片來源:Nina Matthews Photography

我們的人生,有極大的一部份,是由我們和他人的關係所決定。
– P.M. Forni

生命與人際關係
當你在日常生活中展現了良好的行為舉止,並且是發自內心,那麼你周遭的人必能感受到你所帶來的正向影響。而你也能夠因此而正向影響他人,讓他人因為感受到你的善良而變得更好。

不管你喜不喜歡,在你的一生生命當中,你的人際關係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們的人生有很大一部份是由我們與他人的關係而決定的,人際關係對我們的一生影響極為深遠。

禮貌的重要性
一個人若有禮貌,那麼他所展現出來的行為舉止就會與人不同。真正的禮貌,要能夠讓人感同身受,並且透過言行,讓別人喜歡我們,也讓別人喜歡他們自己。

快樂與想法
生活的幸福取決於想法的深度。只有跟人往來,才有可能獲得快樂,人是群體的動物。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行為,這表示我們可以選擇當個文雅有禮的人。

學會關懷
唯有當我們開始注意這個世界,才會開始關懷它。人通常只會將心力放在自己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因此若你選擇將注意了只放在自己周遭環境上,這個世界便好像與你無關,但如果你選擇將注意力放在這個社會與世界的問題上,那麼你便會開始關懷這個社會與這個世界。

讓自己幸福
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小時候要幸福很簡單,買一件衣服與吃一顆自己想吃的糖果就很幸福;但長大後幸福好像變成一種奢求。但其實想讓自己幸福隨時都可以幸福起來。每天專注在自己所熱情的事上面就是一種幸福,與家人一起出遊就是一種幸福,幸福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幸福。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生命就當這樣美好: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25堂社會應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