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教給我們的幾堂課:關於人生的認識

steve-jobs2

圖片來源:網路

賈伯斯用了它的一生改變了科技,改變了人類使用科技的方式,它對人類生活上所帶來的改變至今仍然沒有人可以取代,以下是幾件事我們應該學習賈伯斯的地方。

1.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人生只有一次,更不像考試一樣,考差了可以重來,思考人的抉擇總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2.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有時候幾年前發生的事情至今彷彿歷歷在目,時間過去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以至於無法讓我們浪費一分一秒在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上面。我們是我們自己人生的主宰,因此相信自己的直覺才是最重要的,別人都意見都只能參考,大部分的人會認為你做不到的原因多半是因為他們自己也做不到,因為大部分人都只能用自己的能力範圍來評估他人可以達到的程度。

3.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也無法將財富帶入棺材中…對我來說,夜晚入睡前能為自己達到的美好成就喝采重要多了。
有錢不一定可以讓你更快樂,人生可以讓你幸福的事情通常跟錢沒有關係,即使缺少了物質生活,你還是可以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很幸福。讓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每天都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比起什麼都來得重要。

4.保持進取之心…記得執著的傻勁。
莫忘初衷,即使出了社會,還是不能忘記自己當初選擇堅持得理由。堅持自己所選擇的路很重要,選擇相信自己並且堅持下去,努力最後終究會有回報。

5.求知若渴,虛心若愚
求知很重要,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人總是都必須活到老學到老。當你能力越來越強之後更加別忘了謙虛,要讓別人認同你的能力很簡單,但是要讓別人打從心底尊敬你就沒那麼簡單,謙虛是很重要的美德。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賈伯斯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