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的努力程度,決定你的未來人生:幾件你應該注意的事

medium_6829487161
圖片來源:76029035@N02

在你的人生職涯當中,30歲前你的努力程度,會大大的影響你未來的職場發展,如果你想投資自己,從出社會到30歲這段時間是你最該付出與投資努力的期間。

以下是幾件你應該注意的事:

1.妥善運用下班時間
如果你把下班時間當成自己的休息時光,回到家就打開電視或是上Facebook或Line,那麼你的發展將與一般人無異。唯有投資自己的下班時間,持續學習,你才能成長的比別人快,比別人用更短的時間累積實力。

2.別待在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上
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3.別計較付出
剛出社會別太計較付出,所以你願意付出的事情以及努力程度,都會在未來以一定相當的程度回報給你。

4.別在意做打雜的事,而是想辦法搞定一切
打雜的事大部分都不願意做,但那些都是在累積你的基本實力,想辦法扛下所有的事情才能鍛鍊一個真正的人才。如果連打雜的事都能做到好,那麼還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呢。

5.用最快的速度學會所有專業技能
在你的崗位上,你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學會所有的事情,只有這樣你才能將大部分的人都拋在後面,也才有機會熬出頭。這意味著你可能必須犧牲假日的時間在學習這件事上。

人生的時間有限,人最大的資產就是時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潛力開始慢慢減少,而如果你的能力沒有隨著時間跟著增加,那麼你就是浪費了時間。而隨著潛力的減少,若能力沒有大幅提昇,別人願意給你的機會就隨之減少,這也是為什麼30歲之前的努力程度,決定你未來的職涯發展。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30歲前的努力,決定你在社會上的成敗:別人不會告訴你的41個職場生存祕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