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唸書才是狠角色:知識就是力量

medium_4005631298
圖片來源:wwworks

知識就是力量,當你擁有越多知識的時候,那些知識能幫助你做出正確的判斷,以及培養敏銳的嗅覺。藉著唸書所得到的力量,就是銀行的復利一樣,是全世界最大的力量。

一個人若是年老了才知道要用功唸書,那麼必然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一個人最好趁還年輕的時候,就廣泛地閱讀大量的書籍,知識的力量是日積月累的,從來就無法一蹴可幾。

沒有任何投資是可以像唸書一樣,低風險但卻是高獲利,唸書不需要本金,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努力的代價最後也一定可以回收。投入越多則收穫越多。

激勵自己吧!
從今天開始,改掉不用功的習慣,脫離舒適圈,下班後不要看電視,開始拿起書本開始閱讀,久而久之變成一種習慣之後,你所累積的知識會越發強大。

如果你是個年輕人,就為自己投資一次吧,這個世界只屬於知識者,而閱讀正是累積你知識的最佳方法。若你是個中年以上的人,那麼你更應該讀書,讀書這件事永遠不嫌晚,怕的是因為怠惰而不行動。

我們正式踏入社會是20~30歲之間,從這時候起,你就是社會的主人。在成為主人後,你會發現一些問題,既然發現問題,就必須加以解決,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當然就要唸書。
—–李時炯—–

讀書這件事最難的地方就在於培養閱讀的習慣,而一旦你開始行動,並且每天都唸一點書,讓唸書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就養成了閱讀的習慣。

無法學以致用,就不算真的唸書
唸書除了增加知識以外,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拿來用,將書中所闡述的精神透過現實生活中實做出來,若只是讀死書,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當你懂得透過書中的知識來改善自己的人生,才算真的成為一個知識者。

閱讀這件事情不是喊口號,也無法走捷徑,它所能發揮的力量與你的付出成正比。從今天就開始行動吧,成為一個狠角色,知識就是力量的泉源。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會念書的狠角色才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