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語錄:超越逆境

d158221
圖片來源:網路

一隻孤雁要經過一片海峽,起飛時要知道怎麼飛,起飛後,要想好下一個落腳點在哪裡,而最重要的是既然起飛了,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 郭台銘

在這激烈競爭的環境中,你必須學會如何生存,學會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進的本領。郭台銘:『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

不是想不想,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行動,如果你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應該選擇讓自己使命必達的完成它。有錢人跟窮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行動』。

郭台銘說:『順境人人會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而且越年輕愈好,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機會。

人只有在壓力下才能夠快速成長,學著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人如果過得太安逸則進步就停止了。

郭台銘說:『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懈怠。

喜歡自己的工作很重要,別待在一份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職位上,別賣連你自己都不會買的產品,別進一間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公司。找出你自己的天賦是你與生俱來的使命。當你的工作就是你的興趣跟天賦,則做起事來永不倦怠。

如果你是一個主管或是一個領導者,一定要能夠以身做則,與員工共同克服困難,共同進退。

郭台銘說:『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不能給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

當只有你在經歷過失敗後,才能漸漸找出成功的方法。郭書齊說:『當你把所有該失敗的都失敗完了,最後就剩下成功了。』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敗,失敗越多次累積越多的經驗,把失敗當成老師來看待是指引你成功的明燈。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解碼郭台銘語錄:超越自我的預言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解碼郭台銘語錄:超越自我的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