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創業心法:你夠拼命嗎?

091A5_074.1
圖片來源:網路

創業是一個解決困難的過程,創業是走到無知去探索。一定要有成功的信念,才不會迷失再憂患的黑暗中!

每一次創業,我都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創業,之後我便會死去;因此只有現在、沒有將來,我要投下我擁有的一切,跟它們同歸於盡,死而後已。這是創業要有的EQ。

假如你真的很想成功,你應拼命地,專注地追求目標,為了成功,你會不昔一切,做出非一般的努力,做出非一般的犧牲。只要不是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做出不正當的事情或貪圖便捷,鋌而走險,那麼只要夠desperate,走向成功之路,其實是很簡單的。

—–以上出自黎智英,你夠拼命嗎?—–

在創業的路上,很多時候你必須摸著石頭過河,很可能沒有人可以教你,前人可能也沒有人走過,若你正走在創業的路上,你可能是第一個踏上這條路的開創者,若你失敗了,沒有人會記得你,若你成功了,則或許可以成為後人學習與效法的對象。創業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念,否則碰到困難與挫折便很難支撐下去,因此擁有堅定的信念是你唯一的支柱,是唯一你在碰到巨大困難與挫折還能夠支撐下去的能量來源。

創業成功的機率會如此的原因就在於,堅持這件事太過於艱難,當你在創業的路上碰到挫折時,當下的你也很難判斷情勢繼續下去是否對你有利。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再堅持下去不會有結果,但是其他人卻因為堅持而成功了,很多時候當我們覺得堅持下去一定會越來越好,結果情況卻更遭了。

創業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也正因為如此,創業成功後的價值才會如此之高。

黎智英說:『拼命,不是無腦蠻幹!拼命,是經神與智力的持續苦練,拼命,是勇氣,自信與感恩的無限心力。

郭書齊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你可以選擇不創業,選擇當個上班族,當你一定要擁有創業精神,這可以讓你在風雨中仍然屹立不搖。

你可以選擇不創業,選擇走一條相對穩定的道路,但你一定要有堅持到底的信念。

你可以選擇不創業,但你很可能因此錯過一些讓生命更好的事情。

如果你最後選擇了創業,那麼就請堅持到底,相信自己所選擇的這條路。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你夠拼命嗎:黎智英的創業心法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你夠拼命嗎:黎智英的創業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