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甘心』比專注力更有威力!

medium_3290179389

圖片來源:jessebezz

專心實在太重要了,成功可以歸功於『專心』兩個字,若你失敗了,也可以歸因於你的『不專心』。

但是一個人可以持序『專注』的時間有限,通常最多持續幾個小時就感到疲乏了,於是另外一種心境就非常重要。

甘心就是『願意做』的意思。閩南話有言『揪甘心』,意思和普通話有一點不同,混進去感受更有味道。總之,『甘心』似乎是個重點。若你對一件事情很甘心的去做,這會使你百分之百投入。

因為甘心,所以專心
甘心與專心不同,專心是指你的注意力集中的程度,而甘心代表你心甘情願的做一件事,而當你甘心的做一件事,你不僅不會抱怨,而且會願意把這件事做好。人若只做『甘心』的事,就會促使自己只做自己在行的事,把所有專心撒在上面。

老闆若指派一件事給你,如何讓自己非常『甘心』的完成它。
如何讓自己百分之百投入自己每天正在做的事情上面,以及如何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感到『甘心』。
如何在公司的業務忙碌到不可開交的時候,而在看到其他同仁早早下班的時候,自己還可以繼續留在公司奮鬥,『甘心』的接受挑戰,完成它。

在這個年代,誘惑很多的世界,現實的壓力之大,在如此很難『專心』的情況下,讓自己『甘心』,學習擁抱眼前這一切的美好的事物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課題。

社會上有太多誘因容易讓人不專心,而甘心正好可以克服這個問題,不需要針對每一個容易讓人不專心的地方,只要能夠讓自己產生興趣,讓自己『甘心』。甘心做,歡喜受,人若可以做到這樣,必然不會抱怨,並且會很專注於自己正在做的每件事。

我們其實都被噪音圍繞著,Facebook,google+,tumblur等各種社交工具,這社會上的多種娛樂與活動,這些都是容易讓我們不專心的干擾。原來『不專心』並不是只有學生時代時的問題,成年人也有這個困擾。因此培養做事『甘心』便很重要,讓自己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感到興趣則是做事『甘心』的第一步。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Mr.6:力量系人類 ──讓人生逆轉勝的30個科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