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On跟Off的平衡:會玩才會成功!

medium_5812068161

圖片來源:alexdram

下班後的生活,決定你的競爭力。-大前延一

如果不努力,不管到什麼時候,都不會有任何改變。等到退休之後,就算有了一些時間與金錢,到時,也不會徹底地享受休閒生活。最後,只有在漫無目標,慵懶生活之中,結束了自己的人生。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對於生活的『On』跟『Off』都應該同樣地注意,並且設法創造出時間,盡情地享受人生。

打從學生時代,忙碌的課業可能壓得你喘不過氣來,為了應付父母的期望,我們學生時代或許把大部份的時間都拿來讀書與考試,但出了社會後生活或許沒有因此變得更好,加班變成常態,反而是那些平常不努力的同學,出社會後自己創業當老闆,比自己享受更悠閒的人生,難道這真的是註定的?

問題是無法享受人生的上班族,為何會如此之多?工作的成就,或是人生的幸福,或許跟在學校的成績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如果能享受與家人跟朋友共同的愉快時光,只要充實休閒的生活,在工作上一定也能夠獲得豐沛的活力。至於如何充實休閒生活?最大的重點就是:有計劃的休閒方式。

人生因為有限,所以才要把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把時間花在自己真正喜歡的興趣上,心情也可以獲得舒緩,不只能夠充實當天的生活,也可以培養第二天工作的活力。

挽救假日的『三種方法』

事先訂定計畫是享受休閒生活最重要的事情。

1.『我在回電給您』是時間的浪費
2.為一個議案,準備三種提案
3.上班之前完成雜務,提昇工作效率

有效度過『個人時間』的書房活用術

在日常生活中,你擁有多少個人的時間呢?如果只有洗澡跟上廁所的時候,那麼最好重新調整你的生活方式,因為擁有個人的時間非常重要。如何才能營造出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與空間,並且創造自己的生活呢?

個人的時間,並不是指什麼都沒有想,就自己一個人過生活的意思。而是不受打擾,可以盡情斯考工作與生活的時間。

為了享受豐富的人生,『時間的再分配』是必要的。週末漫無目標的昏睡所浪費的時間等,都可以調整為享受休閒生活的時間,同樣地,『金錢的再分配』也是不可避免的。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可以前往
博客來:OFF學:愈會玩,工作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