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減法規則:去掉生活中不必要的東西,你會得到更多!

medium_2597813380

圖片來源:thecaucas

很多人因為放不下一切,只好放棄夢想。 – 曹蘭

不知你還是否記得你自己以前在整理抽屜的時候,是怎麼整理的呢?
大部分人是將抽屜打開,再將不要的東西丟掉,但是大部分時候,我們都不知道甚至是不確定一樣東西是否真得需要它。若將抽屜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在將要的東西放回抽屜,我們往往會發現,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少。

沒錯!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真得比我們要求的還要少,在很久年代以前,每天只要能吃飽溫飽就能過日子,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每個人生活越來越多煩惱,正因為我們所要求得越來越多。

人除了要學會吃飯穿衣吃飯穿衣,讀書寫字,更要學習從人生裡丟掉不需要的東西!

物品只是形體,隨時可以丟掉,也應該隨時丟掉。不只具體的器物該丟,人事物,榮耀,成就,也都是可以揚棄的,丟掉,才能輕鬆。

人有時候丟不下什麼東西,是因為怕沒有安全感。但事實上是,你不清掉,就放不下,你要向前走,新的東西才會進來。丟東西的過程其實就是在整理你的內心。

有時候,丟東西不代表你失去了什麼,你只是把不屬於你的部份拿掉。我們的生活充滿過去的殘骸,從早就乾掉的三秒膠,到不知何時跟別人結下的樑子,讓人納悶的是,我們還是可以毫不在意,早上還是照常上班。生活在資訊時代,到處充斥著無關緊要的要聞,隨時隨地都在轟炸我們的大腦,將我們淹沒!而你需要的是學會減法規則!

為什麼要丟東西?因為一旦你開始丟棄許多有形雜物,新的動力就會開始作用!

你若經常沈澱過去,就無法邁向未來。

所以就從現在開始吧!每個月,每個禮拜,每天,開始固定丟掉一些東西,拋開一些事物,而且要邀請你關心的人加入你的行列。你會很驚訝,原來丟掉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最後,當你養成習慣,你會發現好事正在發生,你掌控自己的人生,你開始過你的生活,生活再也無法擺佈你。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可以參考:
博客來: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