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操作基金:上班族也能替自己加薪

medium_7308134400
圖片來源: safari_vacation

自己買基金不求人,學會基金操作方法也能替自己加薪,本篇文章教你操作基金的觀念。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蕭碧燕女士出的書:買基金為自己加薪公開了她自己20%定期定額共同基金報酬率的操作方法。

核心內容包括:
一.定時定額:只設停利,不設停損,賺夠再走。
二.單筆投資:看報酬,更要看風險,了解基金的必學秘技。
三.私房投資術:定時定額為主,單筆為輔。
四.別懲罰讓你賺錢的好基金,謹守基金十一戒。
五.評估需要,DIY你的資產配置。
六.破除不賺錢的迷思,讓妳『傻傻地買,聰明地賣,穩穩地賺』。

共同基金定期定額為長期投資,穩穩地賺,上班族也能替自己加薪,幾個簡單的步驟如下:

步驟一:上基金理財百寶箱,挑選全部股票型基金,進入到下一個畫面後,篩選排名前 1/4的共投基金,並且按照五年、三年、一年的績效排列,若五年、三年、一年的績效都排名前十名,就可以考慮買進,每次這樣篩選下來之後,符合這個篩選條件的基金多半只剩下一兩檔。

m_fund2

步驟二:看排名前1/4基金,並依照五年、三年、一年報酬率進行篩選。通過步驟一的篩選後,選定兩支基金進行買進,共同基金定期定額並沒有進場點的問題(單筆才有),也就是若是投資共同基金定期定額的話,隨時可進場。

m_fund3

步驟三:設定停利點,可以設定15%~20%,一達到停利點後立刻贖回出場。

步驟四:反覆檢查申購基金的績效,若是跌出前10名,就考慮換檔基金(這種情況不常發生)。

最後反覆重複上述幾個步驟即可。

另外共同基金定期定額有幾個以下重要的觀念:
1.定期定額沒有進場點的問題,因為是定期扣款,所以隨時可進場。
2.很多人一看基金虧損就擔心到想要贖回,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基金已經篩選過,是全部排名前十的高績效股票型基金,所以不用擔心,但是要固定檢察績效有沒有跌出前十名。

更多關於本篇文章的內容可以參考:
博客來:買基金為自己加薪